人氣 1171

美麗灣爭議再上演 黃健庭:中央賠錢,馬上拆

#地方 #政策 #環評 #建築 #黃健庭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美麗灣開發案將在本週六再度召開環評,歌手張懸陪同環保團體跟律師等人一起在2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美麗灣環評應立即停止,張懸並呼籲審查委員要秉持良心與專業,不要畏懼外界壓力。針對各界的反對聲浪,縣長黃健庭則反應,如果中央政府可以將美麗灣買下,或是全權負擔拆除以及相關違約賠償金,縣府一定配合將美麗灣的建築拆除。
 
圖說:美麗灣開發案反對團體動員抗議(圖/反反反行動聯盟)
 
爭議長達8年的臺東美麗灣開發案,台東縣政府將在本週六重啟環評,環保署表示,雖然最高法院當初撤銷環評結論,但並沒有說不可以補做環評,所以即將再次召開的環評會議是合法的。反對團體及歌手張懸今天一起召開記者會呼籲台東縣府懸崖勒馬,出席的律師詹順貴更認為這次環評根本沒有法源依據。
 
面對爭議,縣長黃健庭認為,縣府現在面對的不是贊不贊成的問題,那該是8年前就必須討論的,台東是一個窮縣,一旦拆除,讓台東縣民來面對十幾億的賠償金是不公平的,黃健庭也向中央喊話表示,如果中央願意負責相關拆除的費用和賠償問題,縣府一定馬上拆。黃健庭表示,縣府是保持中立依法行事的態度,也希望大家留給環評委員專業的空間,建行全面性的考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