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76

房價下修有利都更?屋主寧出租也不願降低自身利益

#中古 #都更 #文林苑 #供給量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近日拋出都更議題,喊出室內一坪換一坪的口號,但自從文林苑王家爭議爆發後,不少專家學者都相當不看好都更修法之路,更有建商認為,因為都更緩慢,使得房屋供給量不足,才會使得房價持續飆高。不過目前房市正處於混沌期,是否能趁房價下修之際有利都更進行?全坤建設總經理廖學新表示,很多屋主預期未來都更價值,寧願等、出租,也不願降低自身利益做都更。
 
受到文林苑事件影響,已有很多都更案因此暫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春社區都更案,都更延宕已15年,房屋拆除一半仍未進行,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基泰建設副總經理張玉貞訪問表示,就北市的市容、安全方面來審視,都顯示出北市迫切需要進行都更,但因為都更修法進行速度遲緩、房屋供給量不足,反而成為高房價的主因
 
不過未來房市多空不明,多數人都冀望房價能下修,不過全坤建設總經理廖學新指出,房價下修並不會使都更順利進行,因為很多屋主看好未來都更後的高價值,皆不願降低自身利益去和建商合作做都更,寧願繼續持有房屋,拿來出租或是繼續等待,也不要賣給別人。
 
房仲業者章克勤也在ETtoday報導中表示,受文林苑影響,已有不少都更案因此暫停,同時也增加地主對於都更的抵抗性。如此一來,不僅沒有提供新的供給量,也使得中古屋房價越趨攀升,章克勤就建議,容積管理不應受限,若持續限制房屋供給量就無法增加,房價要下修的幅度就有限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