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81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動土 將供奉市公

#地方 #桃園區 #土地公 #土地公文化節

記者胡欣男/桃園報導

桃園市是土地公數量、密度全國最高的鄉鎮,公所連續7年舉辦土地公文化節,將土地公文化視為珍貴財產。公所覓得三民路1塊地,17日動土興建「土地公文化館」,這棟斥資2億3千萬元的氣派建築,完工後供奉「市公」,並定期舉辦文物展。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17日動土興建,預計103年10月完工啟用。模擬示意圖顯示,外觀氣派,裡頭供奉土地公並定期舉辦文物展,夜裡燈光特效顯得金碧輝煌。(胡欣男攝)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基地面積1773平方公尺,全館地下2樓及地上6樓建築,採多目標功能使用,並取得綠建築標章。地下2層為停車場,1樓廟埕廣場,將供奉蘇家明打造的「市公」,2至6樓常設展示區、特展區、文物典藏區、多功能教室、會議室及圖書閱覽中心等配置。

為重視土地公文化館的新建工程,祈求興建過程順利,公所17日動土典禮請來目前供奉在朝陽宮的「市公」與附近12個土地公神像坐鎮,由鈞天社鼓陣車隊浩浩蕩蕩進入會場,公所並營造「土地公蓋新家」氣氛,歡欣鼓舞。

蘇家明致詞說,文化館係為桃園市土地公保留、闡揚文化資產而興建,傳承平安守護家園的精神。他透露,與一般建物不同,文化館將供奉「市公」,因此尋覓「寶地」過程辛苦,好不容易找到這塊福地,預計明年10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