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96

十大資產 浮現泡沫化危機

#多空 #房市 #農地 #不動產 #股票 #期貨 #寰宇

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說,市場泡沫只是一種「社會心理疾病」形式。但1999年達康泡沫與2008年次貸風暴的慘痛教訓難忘,以下為財經網站MarketWatch點名可能正醞釀泡沫的十項資產。

十大資產浮現泡沫化危機。(圖/好房資料中心)

美股

美股多頭延續將近五年,標普500指數較2009年3月的低谷上揚約170%。企業獲利成長正在減緩,且聯準會量化寬鬆將開始退場。缺乏恐懼是現在最讓人恐懼的事,美股需要「憂慮之牆」。

乘勢而起的股票

QE使錢潮湧進股市,創造出Tesla、臉書這類股價一飛衝天卻沒什麼道理的股票。今年來Tesla大漲307%,臉書也漲近80%。但Kynikos Associates經理人查諾斯說,Tesla漲勢源於臆測而非基本面。財經專欄作家赫伯則指出,臉書股價被高估45%。

位元幣(Bitcoin)

位元幣今年來翻漲逾20倍,屢破新高的步伐使許多人預期修正將隨之而來。以當前價格走勢而言,很難說不是泡沫化。

頂級威士忌

近年來罕見的威士忌已成搶手收藏資產,特別是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據追蹤威士忌交易與拍賣價格的Whisky Highland,2008年底來威士忌價格已漲170%。

倫敦不動產

過去幾年倫敦房市表現極佳,更不用說近幾個月,光是10月房價就上漲10%,但隨著經濟數據頻傳捷報,部分分析師擔心接下來將陷入景氣起落的循環。

中國房市

中國百大城市10月新屋價格年比平均攀升10.7%,創2011年6月有紀錄來最高。房價飆漲已促使中國人民銀行收緊信用政策。

美國農地

美國一流農地的價格十多年來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在玉米、黃豆種植的中心地帶。今年來愛荷華每英畝農業不動產價格平均飆漲20%至8,400美元。多數專家尚未將此視為泡沫化。

牛隻與牛肉期貨

由於供應吃緊導致牛肉價格攀新高,牛隻期貨價格過去六個月來上漲9%。

科技新創公司、IPO

推特的IPO表現凸顯外界對網路和社群媒體IPO的興趣日漸濃厚。據傳行動支付公司Square和社群網站Pinterest也可能跟進。

學貸債務

目前美國學生所負擔的聯邦學貸負擔較10 年前加重二倍,且尚未償還的學貸總金額在今年第2季首度突破1兆美元大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