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30

代書談奢侈稅 現在只有這3種人在繳稅...

#政策 #王進祥 #奢侈稅 #代書 #投資客 #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奢侈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實施三年多來,為國庫挹注不少稅收,繳稅民眾更不計其數,資深代書透露,根據過往經驗,主要都是3種人在繳奢侈稅。

奢侈稅上路後,大部分房市投機買盤已銷聲匿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旁,建案林立並全都主打溫泉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進祥指出,第一種是「不知道」,民眾壓根不知道何謂奢侈稅,不動產買賣後才發現得課稅;第二種是「不得已」,民眾明知道在兩年持有期限內轉手,依法將課徵10~15%的奢侈稅,但有不得已的苦衷,像是債務、資金周轉需求,不得不含淚完成買賣;最後一種為「不在乎」,不動產賣方有意將成本轉嫁至買方身上,將可能被課徵的稅額灌入售價,由買方吸收,所以不在乎奢侈稅。

從奢侈稅的經驗來看,一旦發生成本轉嫁效應,市場價格難免被帶動走升,這也呼應業界、學界近來對於財政部的提醒,房地合一課徵資本利得稅若欠缺周延的配套措施,很可能再度重演轉嫁效應,反倒不利於抑制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