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4

淡海新市鎮標地 買氣發燙

#標售 #營建署 #建商 #淡海新市鎮 #多空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不動產市場繼標售「連9摃」之後,內政部營建署標售淡海新市鎮土地6日登場,終於終結流標潮,開出紅盤,麗寶建設機構、湯泉國際開發總共砸下40億元,標走1.1萬餘坪土地;其中,湯泉國際每坪得標單價達46.9萬元,創下歷年最高紀錄。

 

儘管金管會大刀闊斧嚴控壽險業購買素地與不動產,但營建署端出淡海新市鎮標售的大菜試水溫,竟終結不動產標售案件「連9摃」的局面,開出紅盤,且價格令人咋舌。
 
營建署公開標售淡海新市鎮2筆住宅區土地,第1筆6,528.53坪住1-1土地,總共吸引13封標單競標,包括鄉林(5531)、將捷、新潤(6186)等知名建商皆出手投標。最後由麗寶建設以15.04億元得標,每坪約23萬元。
 
第2筆5,381.8坪住3土地,共2組人馬競標。結果被淡海新市鎮耕耘多年的大地主湯泉國際以25.26億元得標,每坪約46.9萬元。
 
其中,湯泉國際以每坪46.9萬元的得標價,創下淡海新市鎮土地標售新高紀錄。
 
麗寶建設機構副總經理何昭宏表示,麗寶集團正銷售百億大案「微笑莊園」,迄今已銷售達7成多,幾乎都以自住客為主,規劃為20幾坪到60幾坪,滿足各客層的產品,因此客層涵蓋首購、首換兩大族群,定調為合居住宅,鼓勵大家三代同堂。
 
何昭宏表示,淡海新市鎮重大交通建設陸續啟動,生活機能逐漸成熟,麗寶集團看好區內發展,迄今集團內麗寶已經買進1.3萬多坪,關係企業名軒開發(1442)擁有約1萬多坪,建義建設開發1千多坪,迄今總計集團持有至少2.5萬坪。
 
重大交通建設一一從淡海新市鎮啟動,帶動自住客源認同淡海生活機能,是吸引建商大舉卡位的關鍵。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淡海新市鎮在「淡水輕軌捷運系統」成形後,提供移動的便利性,交通機能大幅提升,也提高對台北客的吸引力,能見度大增,建商推案也更加積極,同時交易量持續蟬聯新北市賣座冠軍,就不難看出其後市可期。
 
黃增福指出,以湯泉國際來說,就十分看好淡海新市鎮,因此加深搶地決心。目前正在預售的「台北灣-頤和區」,每坪開價約在25萬元;以昨天得標單價換算,未來推案估計約在每坪25至30萬元,即有不錯的獲利空間。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營建署在96年前標售淡海新市鎮土地的行情,住3約每坪10至13萬元,99年已上漲至近20萬元;昨天標脫價格約每坪46萬元,可謂翻倍。由於得標建商都在區內推案,應是有意炒熱淡海房市,再推出新案。
 
信義代銷研展經理林朝昌指出,淡海新市鎮是大台北房市最熱的重劃區,新案普遍成交行情在每坪20萬元上下,一般的3房加車位產品,總價約千萬元有找,對自住型買方具有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