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84

桃園U-BIKE有譜了 年底前完成規畫

#政策 #交通 #地方 #ubike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U-BIKE有譜了,桃園縣政府交通局昨天在縣議會專案報告,今年年底前完成規畫,將分成兩期設置,第一期105年完成,範圍包括桃園、蘆竹、八德、中壢及平鎮,設有50點,提供1000輛自行車。

桃園縣即將在明年加入U-BIKE行列,圖為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旁的U-BIKE據點。(記者游文寶/攝影)

台北市、新北市、高雄等縣市已建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桃園今年年底即將升格直轄市,縣議員黃婉如、張肇良等多名議員表示,建置提供縣民生活便利及休閒健康的桃園U-BIKE刻不容緩,縣政府要加緊推動,早日讓桃園市民享受行的便利。

交通局長高邦基指出,考量未來桃園市的用路環境及桃園鐵路高架化正值施工期間,租賃站設置功能將以休閒功能為優先,再逐漸擴大到通勤及轉乘功能,並優先於大眾運輸系統路廊及自行車道設點。

桃園縣U-BIKE計畫預定在年底前完成規畫,設點位置為公共運輸場站、社區住宅、政府機關、學校、公園、遊憩景點、商場及運動文化休閒設施場所。

初步決定採取分期建構方式,第一期從104年到105年,服務範圍包括桃園、蘆竹、八德、中壢及平鎮區,主要設點位置在桃林鐵路、機場捷運、南崁溪、老街溪自行車路廊。至少設置50個站點,提供1000輛自行車,總經費約1億元。

第二期建置時間從106年到107年,主要服務範圍在台鐵高架捷運化沿線車站及其他主要旅次吸引點,設置至少80個站點及1000輛自行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