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88

放榜了!不動產經紀人錄取率 比去年少一成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 #不動產經紀人 #放榜 #考選部 #不動產經紀人放榜 #不動產經紀人錄取率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102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昨(6)日放榜,根據考選部的統計,共錄取944人,錄取率16.27%,比大學的錄取率還低,有趣的是,今年有25位博士報考不動產經紀人,最後只有5位及格。

根據「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不動產經紀業設立的營業處所至少要有1位經紀人(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房仲情境照,房仲發傳單廣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2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放榜了!根據考選部的統計,這次不動產經紀人總共有10798人報名,實際到考5803人,結果錄取944人,錄取率16.27,相較去年25.35%低了將近10%。

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屬於國家考試專技普考,每年舉行一次,過去題型因為只有申論題,錄取率相當的低,有時還不到2%,曾有考生抱怨,簡直比律師還難考;2007年加入選擇題與申論題混合題型,率取率才大為提升,今年錄取率為16.27%。

去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榜眼 (全國第二高分) 的蔡志雄律師,在第一時間也在臉書粉絲團上恭喜所有上榜的考生,至於沒考上的,蔡志雄則鼓勵大家不要氣餒,他說:「畢竟去年錄取了1200多人,今年只錄取944人,今年到考人數比去年多了1000多人,錄取人數還比去年少了大約300個,錄取率掉了快10%。」他認為今年相較是比較難,「等收到成績單,看看哪些科目分數比較低是要加強的,成績不錯的要繼續維持,今年繼續努力喔,加油~~~」。

考選部表示,考生可利用考選部電話語音系統查榜,語音系統專用服務電話代表號碼為:02-22363676;或上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www.moex.gov.tw)查看榜單(因作業時間需要,電子榜單約於榜示後20分鐘提供查詢),如應考人或其親朋好友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的行動電話用戶,可以行動電話直撥「536」(我上囉!)簡碼,依指示輸入考試代碼「102180」及入場證號碼,即可預約及查詢考試榜示結果。

102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放榜了(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不動產經紀人考試 國家考試 放榜 考選部(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考選部同時表示,放榜後將於3日內寄發成績及結果通知書,應考人如欲複查成績,應於榜示之次日起10日內,檢附成績及結果通知書與回郵信封,以書面(申請書以應考須知所列或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之「應考人專區/申請表單下載」網頁下載)向考選部專技考試司第二科提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