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6

基隆倒屋開拆 工務處估花四天

#地方 #豪雨 #工程 #拆除 #倒塌

記者牟玉珮、許瀚分/基隆巿報導

 

因禁不住大雨沖刷,基隆巿北寧路緊鄰山坡的一棟兩層樓房前天倒塌,歪靠在馬路上,基隆巿府昨天取得屋主切結書,代為拆除,工務處估計要花四天時間處理。

 

基隆巿北寧路民宅前天因大雨坍至路上,工務處昨派機具拆屋,住戶撿拾可用物品。( 記者牟玉珮/攝影)

 

 

屋主陳姓婦人前晚暫住附近的安檢所,昨天一早回到現場,她女兒想要回家收拾財物,中華搜救總隊人員禁不住要求,冒險陪伴爬入歪斜的房屋,協助維護安全。

 

都發處表示,這處民宅為違建,無法協助重建。工務處取得屋主切結,代為拆除,昨天午後十二點半兩具挖土機動工鑿碎,陳姓親友在瓦礫堆裡穿梭,撿拾堪用的東西。

 

住了卅多年,陳家女兒心裡不捨,看著怪手動工,家園被毀,也不禁哭出來;陳姓婦人因高血壓,身體一度不適,送醫治療。

 

由於一旁一處斜倒的違建鐵皮倉庫已無人住,加上泥石洩了一地,施工人員也一併處理。有關居民指巿府因做擋土牆、排水溝工程,造成大雨無法宣洩導致房屋倒塌一事,巿長張通榮昨天當場否認說「沒有的事」,純粹是「空穴來風」,他希望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海洋大學地質學博士高仲彥則說,北寧路事故山坡本來就是易產生中、小規模崩塌的地層,加上瞬間暴雨,土石無法承受重量而滑落,「並非順向坡所致」。

 

高仲彥表示,根據他的測量,此路段的岩層是東西走向,山坡向南傾斜十五度,不符順向坡定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