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中市勞工大學10週年慶 校長胡志強與歷屆校友同慶

#地方 #勞工大學 #胡志強 #職涯進修 #賴憲政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勞工大學創校滿10週年,8日市長胡志強以勞工大學校長身分,邀請歷屆校友、企業代表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共同慶祝台中市勞工大學10週年慶;未來勞工大學將持續增加據點、提供e化課程,並增加學分認證課程,提供想進修的勞工最優質的課程。
 
 
台中市勞工大學自民國93年8月11日開辦,委託朝陽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及僑光科技大學等三校開辦,至今已創校10週年;今年更邀請台中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大葉大學、國立中興大學、修平科技大學等校加入,提供台中市勞工最優質的課程。 胡市長指出,勞工大學成立第一年開班數僅15班、學員人數153人,近兩年則倍增至150班、學員人數超過3000人,不僅開班數成長10倍,學員數更成長20倍之多,10年來參加勞工大學的總學員數已突破2萬5000人次,讓他倍感驕傲。
 
「擔任大學校長是我一輩子的夢想!」胡市長表示,以前在大學教書時,看到學生的進步,讓他非常有成就感,一直很羨慕校長可以依據理想辦學,因此能夠擔任勞工大學校長,而且課程又廣受好評,他非常感激與感動。
 
胡市長也自豪地說,在台灣擔任大學校長超過10年的人屈指可數,勞工大學從他上任市長第三年開始舉辦,他也因此快樂地當了10年大學校長,一圓年輕時的夢想。 胡市長強調,勞工大學近年積極協助事業單位量身規劃專班課程,迄今已有65家次事業單位參加。
 
另外為了無法在固定時間前來上課的勞工,也特地辦理專題演講及聽書講座,迄今已突破100場次。 胡市長今日也以校長身分頒獎表揚優良學員,其中經營眼鏡行的黃兆隆,從民國94年至102年持續參加勞工大學,獲得勤學獎實至名歸;今年60歲的黃先生說,勞工大學的課程規劃非常好,所以他每年都來上課,選修管理及電腦方面課程,希望跟上資訊時代的腳步。
 
市府勞工局長賴淑惠指出,縣市合併後台中市幅員廣大,未來會持續增加學習據點,並增加e化課程,提供不方便親自前來上課的勞工選課;此外,許多勞工表示希望上課學分能夠得到認證,台中勞工大學目前已有部分課程得到學分認證,將來也會持續增加,以便學員重回校園求學。
 
賴局長也說,勞工局首創「勞工職涯進修諮詢服務」,透過一對一個別解析,讓勞工找到自己的優勢。今年10週年成果展從即日起至10月12日下午1時止,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中庭展示,國慶日當天照常進行,另外也安排一對一職涯進修諮詢服務,提供勞工事前預約,由專業職涯諮詢師為其做進一步職涯規劃與建議;10月12日上午10至12時也將邀請財經書作家、名節目主持人賴憲政,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四樓集會堂演講「反敗為勝的奮鬥人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