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01

買到「捷運穿越地」告法院 男子獲賠37萬

#交通 #政策 #捷運穿越地 #減少價金 #房價 #買房

好房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買賣糾紛中「隱匿資訊」經常是排行榜前幾名,新北市板橋一名男子買房後才發現大樓下方是捷運穿越地,認為施工期間發生的噪音、震動影響房價,同時認為建商地主隱匿資訊,告上法院請求減少100萬元價金。

根據好房網行情資料,板橋6月平均成交行情為50.7萬元 (截取自好房網)好房行情板橋民權路均價

自由時報報導張姓男子在板橋民權路買了一間3樓的房子,事後調閱房地登記謄本才知道原來該大樓位於「捷運穿越地」,認為建商、地主隱匿資訊,要求減少價金100萬元,張姓男子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建商、地主沒有主動告知買家有錯,賠償37萬元。

建商與地主雖認為捷運穿越地屬公開資訊,誰都可以查詢,不能算是隱匿資訊,況且因為穿越地的關係,建案有容積獎勵,因此也將回饋反應在價格上,以50幾萬出售,比鄰近80幾萬便宜許多。不過,法官仍判賠37萬元。根據好房網行情統計,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6月份平均整體成交行情為50.7萬/坪、大樓56.5萬/坪,公寓僅38萬/坪。

根據台北捷運工程局路權室主任鄧榮圻的研究報告指出,捷運因無法直角轉彎,轉彎的幅度也會影響行車安全及舒適度,因此有些路線無法利用道路或其他公共設施用地,但為避免大舉徵地拆除民房,捷運高架及地下段僅取得使用權、而不是所有權。至於區分地上權補償金額為土地單價x面積x0.486。另外,在地價稅、房屋稅的部分也可以辦理減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