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1

好房影響力講座/房地合一危機入市解盤 聽眾爆滿入場

#多空 #理財 #房地合一 #危機入市 #好房影響力講座 #建商 #房價下跌 #換約 #拋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6月初拍板定案的房地合一稅,為台灣房市史上最大的不動產稅制變革,《好房影響力講座》為了帶給民眾最詳實的市資訊及稅制概況,特別在昨晚由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主講買房入市時機,更邀請永慶房產集團契約部經理陳俊宏現場QA問答,聽眾互動空前熱烈,顯示房地合一稅已經迅速發酵。

民眾十分關心房地合一稅,昨晚好房影響力講座吸引滿場民眾。(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好房影響力講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對於目前市場風向,倪子仁指出,按照過往幾十年案例,建商不是不會倒,而是這波10多年大多頭,口袋賺飽飽「還在繼續撐,不願輕易降價」!他說,例如早期不可一世的僑泰建設、宏國建設,都在台北市精華地段蓋了不少地標建築,北中南也都有A咖建商,在漫長的不景氣時期倒閉。

因此,面對現今豪宅價格下跌,預售屋頻傳換約轉手潮,新案更是銷售冷清清,他預料,「市場一定會出現一次跌2成價格的建商。」甚至,萬華區某指名建案,現在已經出現拋售潮,一交屋就是跌2成,你說會不出現無法交屋狀況?

對於已經觀望很久的買方,倪子仁建議,台北市現在房價仍貴,與其買單價高、換算總價也不低的小套房,不如先從買得起的新北市優質地區看起,至於議價方式,他開玩笑說,「如果一看房屋就從6折砍價,仲介、代銷一定臉上三條線!」倪子仁說,還是要從實價登錄5%~15%合理的空間開始談。

他也說,民眾都有一種「漲不敢買,跌也不敢買」心態,不管房地合一之前、之後,最重要還是挑選一間自己負擔得起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