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4

房仲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 爭房仲二類謄本調閱權

#租售 #二類謄本 #林正雄 #房仲全聯會 #富旺國際 #服務費 #幹旋金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新上任的房仲全聯會理事長也是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昨(23)日指出,仲介業評鑑、服務品質調查、重新檢討二類謄本調閱權、不動產說明書調查項目訂定日出條款、以及房仲服務費與幹旋金回歸市場機制,將是未來全聯會積極推動的5大關鍵工作,並計畫籌組全國不動產聯盟,以發揮政策影響力

林正雄爭取房仲二類謄本調閱權。(好房資料中心)

土地謄本不得公開住址 擾民 拜訪(大刊頭)

林正雄新任房仲全聯會理事長後,昨日首度與媒體聚會,他指出,9月15日生效「取消二類謄本調閱權利」,預料將造成非常大的買賣糾紛,因此,今(24)日將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最低底線應提供經國家考試合格的經紀人、地政士、律師、估價師等專業人士,仍然保有二類謄本調閱的權利。

他說,為提升房仲業服務品質,今年公會將力推不動產仲介經紀業評鑑,預計在第3季舉辦3場大型說明會,而目前全台約有6,500家合法房仲業者,目標以每年輔導5%~10%門市業者通過評鑑為目標。林正雄表示,不動產經紀業營保基金自2004年成立以來,可歸責於房仲業經消費者求償成立的案件共43件,平均1年約4件,以合法業者1年仲介經紀約22萬件交易來說,糾紛發生率約是5.5萬分之一,希望能朝「零糾紛」的目標邁進,因而提出評鑑制度,希望充分落實業者自律管理精神。

另外,他指出,為從整體不動產業的觀點發聲,將積極拜訪不動產相關公協會,希望能分別從縱向、橫向整合,籌組一個「全國不動產跨產業聯盟」,以發揮政策影響力;其中,最重要最是推動稅制簡單化、合理化。

至於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與不得記載事項中,增列嫌惡設施一事更嚴重影響房仲經紀業務的執行,林正雄表示,業者沒有調查權、政府能否提供相關資訊、嫌惡設施如何定義,在配套措施未定之前不應貿然實施,建議應對此規定訂定日出條款。

此外,現行房仲服務費規定上限為6%,斡旋金規定最高僅能收取1%,建議應該回歸市場機制,由委託人與業者雙方合意定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