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3

民間照護走入社區 陳菊訪銀髮家園 

#地方 #社區 #銀髮 #左營 #高齡化 #政策
好房News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因應高齡族群完善的照顧服務,市府運用左營翠華國宅規劃為北區銀髮家園,成為長輩照顧中心及小規模多元機能銀髮住宅。今(9)日高雄市長陳菊特別前往翠華園探訪高齡長輩,她表示,社區照顧在地化是市府全力推動的目標,不僅提供老人就近日間照顧,讓長輩不用離家,感受到最無微不至居「家」的溫暖。
 
 
陳菊指出,高雄人口結構已為高齡化社會,目前老人人口數為31萬餘人,佔總人口比約12%,加上年年少子化,老人照護與就地關懷都是未來面對非常嚴肅的議題,市府朝整合民間照顧中心與社區長照服務,讓老人不離家,就地受到尊重、完善的照顧。
 
左營區翠華園將國宅改良為無障礙小型住宅,共有6戶,可供有需求的長輩住宿,除環境整潔清幽,專為老人設置友善設施,另有服務人員定時到訪關懷;此外,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定點沐浴餐食、到府居家服務、生活復建、社會福利諮詢轉介等,結合社區關懷與學生人力送餐,可提供當地鄰近2500戶照護服務。
 
社會局表示,落實社區全人照顧服務,目前正積極推動長者三在一生的銀髮目標,包括在地安養、在地生活、在地照顧,結合民間社團延續像翠華園經營模式,讓長輩維持平常居家的生活習性,擁有倍受重視的尊嚴與幸福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