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0

都更現場上課 社大邀居民發聲

#地方 #都市更新 #蘆荻社區大學 #大埔案 #樂生 #文林苑

記者李易昌/三重報導

「我們希望學員可以關心附近生活議題!」蘆荻社區大學創立15周年,昨天到三重一處即將都更的房屋外舉辦成果展,主任秘書盛媛表示,過去都是帶著學員去參訪都更抗爭,「這次讓學員直接到都更地點,親身體驗何謂都更。」

到都更現場上課,社大邀居民發聲。圖為文林苑都市更新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文林苑都市更新案,政府迫遷拆遷爭議,文林橋段基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蘆荻社大成立15年來,參與過大小的社會議題,例如苗栗大埔案、樂生、文林苑、太陽花學運等,社大都會帶學員到現場觀察,盛媛表示,過去課程多次講解「何謂都更」,但學員缺少切身感,對於都更還是一知半解。

昨天社大安排學員到三重大同南路一處都市更新現場上課,有些學員拿著都更說明會的傳單詢問「這張是什麼」,參與社大5年的吳俊宏,在昨天以前根本不知道三重的都更議題,昨天他親身到現場去感受、去訪問居民的聲音。

他說,「如果真的是不公不義,那就不要支持,但如果是相反的,那就有必要去支持都更」。

盛媛表示,這次都更議題成果展,除邀請居民現身說法外,也邀社大內其他表演班的同學一起參與,讓學員及民眾可以學會不管立場相不相同,在了解議題的情況下,再去決定自己的選擇。

盛媛說,安排這次課程是希望民眾對社會議題不再冷漠,「至少想法轉變比立場改變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