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發展台東溫泉 推動原民地區溫泉區劃設

#地方 #金崙 #知本溫泉 #山坡地 #原住民 #經濟 #觀光

記者盧文欽/台東報導

為了有效利用及管理台東縣豐富的溫泉資源,台東縣政府爭取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辦理原住民地區溫泉區劃設與溫泉區管理計畫。為了取得在地共識分別於近日在知本、紅葉、金崙、金峰、土坂等地,辦理了5場地方說明會。縣府表示,台東溫泉資源十分有特色,但資源也十分有限,希望透過縝密規劃,將台東境不同地區之溫泉特點,結合原鄉文化、工藝、在地就業,創造台東新的經濟財。
 
台東縣知本溫泉風景區。
 
縣府表示,由於縣內溫泉露頭大多分布於山坡地及河川谷地,又多屬山坡地保育區,可開發範圍小而不易覓得適當用地,現行法令對非都市土地之開發行為涉及土地需變更使用分區者,需向中央主管機關提出申請,且面積須達十公頃以上,若再加上變更地目為遊憩用地的過程十分冗長且繁瑣,另外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方面規定農牧用地級林業用地,如非位於溫泉區、風景區或休閒農業區,需申辦休閒農場並提供住宿設施,才可以申請開鑿溫泉井。
 
未來「台東縣原住民地區溫泉區劃設與溫泉區管理計畫」公告後,將有利於溫泉資源利用與管理,同時在溫泉區劃設範圍內僅需要具備農舍及取得民宿登記證即可以申請溫泉井開發,降低門檻而產生經濟效益的便民好處,縣府將依據各方意見,彙整後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修訂,預計明年初即可送交通部觀光局審查,如獲准後將公布實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