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13024

不必等買房才享受 貴婦奈奈35萬裝潢出夢想家

相關關鍵字

#部落客 #貴婦奈奈 #買房 #換屋 #毛胚屋 #租屋 #樓中樓 #雙車位 #裝潢 #住的故事
文/賀爾蒙 圖/貴婦奈奈提供 
 
部落客貴婦奈奈,在網路擁有超人氣,最近她搬家從30坪小房換進57坪大房,雖然是租來的,但為了生活品質,特別選毛胚屋,還花了35萬裝潢,打造屬於自己夢想的家。
 
貴婦奈奈搬進57坪大房,裝潢加入許多自己的巧思
 
貴婦奈奈的家位於南港區11、12樓的樓中樓,權狀57坪,實際坪數42坪,還擁有雙車位,如果不說,你很難相信,這麼漂亮的房子是貴婦奈奈租來的。「我與房東簽2年約,因為房東對我們很好、很投緣,所以我覺得還會再繼續租下去。」
 
走進貴婦奈奈家,馬上就會被眼前的空間設計所吸引,挑高的客廳,顏色對比鮮明的家具跟裝潢,加上寬敞空間,就是有一種回家就不想出門的Fu。為了省錢,沒特別買鞋櫃,她從家具賣場買透明鞋盒,一盒一盒疊起來,也很好看;別人拿來裝衣服的五斗櫃,貴婦奈奈也拿來放鞋子。
「很多東西有時你換個方式使用,會發現更方便,進門的櫃子就放我出門會用得到的東西,所以除了放鞋,我跟我老公的襪子,也都放這裡。」
 
用透明鞋盒疊起來,取代傳統的鞋櫃
 
客廳挑高4米8,由於沒做夾層,感覺特別挑高,由於房子大,為了讓房子有溫暖的感覺,整間房子鋪了木質地板,客廳沙發刻意選擇比Tiffany藍還要淺一點的藍色,深度算深的大L型沙發。而為了節省空間,特別不用大茶几,改以白色小圓桌代替,沒放電視櫃,也不做電視牆。
 
挑高四米八的空間,看起來好寬敞
 
餐廳一樣是原野風,一整套的木製長桌跟長板凳,一次能坐7、8個人。奈奈說:「這個桌子跟左右兩個長凳是一套,但前後的椅子是不同款式。」貴婦奈奈就是喜歡把不同Style的東西拼湊在一起,增添不少生活情趣。
 
客廳鋪上木質地板,並採用藍色沙發營造溫暖感
 
很會規畫置物空間的她,餐桌後方的櫥櫃清一色放杯子跟酒,上頭的馬克杯是他們從各國星巴克買回來的,裝了好多回憶,而廚房算是開放式,為了不讓廚房太擁擠,特別添購了一個工作檯,拿來當電器櫃,放烤箱等小家電,上頭就有多的空間,切水果或者擺放備料,都非常方便,一旁的櫃子則大多收納廚房用品或乾糧。
 
陽台外推的空間規劃為更衣室
 
房子是樓中樓,一樓除了客廳、餐廳、廚房,還有書房與臥房。這間臥房用色非常大膽,牆面使用一般人不太敢用的玫瑰紅,搭配這一大塊玫瑰地墊,白色鋼骨復古床以及白色的窗簾跟梳妝檯,顏色對比很醒目。房間有附衛浴,奈奈說有時跟老公懶得上樓睡,就會在這個房間休息,一開始的出發點是一人各有一間屬於自己想要的房間。
 
這間很有女人味,可想而知樓上的主臥房就是很有男人味了,用色一樣大膽,是灰藍色,所以看起來有點像監獄,加上家裡是毛胚屋,高樓層的灑水的管線,因為沒有做天花板,所以都外露,這間房間是奈奈老公要求的黑色跟藍色的色調,加上黑色鋼骨床,跟樓下主臥的反差很大。房間還有一個密室,原來規劃為更衣室,是利用陽台外推出去的空間,一旁就是浴室。

奈奈的房間用色大膽,玫瑰地毯相當醒目(左);老公的房間則採灰藍色,很有陽剛味(右)

回想當初租房時,完全是一間毛胚屋,灑水器跟電燈的管線都外露,沒有窗簾也沒冷氣,地板是她花錢重鋪,總之看得到的家具、家電,都是自己包辦,裝潢與家具大約花了50萬,不過貴婦奈奈一點也不心疼。「像這樣的房子,如果我自己存錢買的話,可能會負擔得很辛苦,我的想法是,這幾年寧願先租屋,對自己好一點。」奈奈說,畢竟她是SOHO族,工作的時間大部份在家,想有個舒服的窩,不一定要等到有自己的房子才築夢。
 
奈奈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工作,工作區放了許多可愛公仔
 
貴婦奈奈小檔案
 
貴婦奈奈,知名部落客、作家心理諮商師也是大學講師。曾經當過編劇跟電視企劃,目前專職寫作及心理治療相關演講,也有代言許多產品,出過5本暢銷書,租房很有經驗,喜歡設計裝潢房子,懂得精打細算。
 
★圖說
1.貴婦奈奈搬進57坪大房,裝潢加入許多自己的巧思。
2.用透明鞋盒疊起來,取代傳統的鞋櫃。
3.挑高四米八的空間,看起來好寬敞。
4.客廳鋪上木質地板,並採用藍色沙發營造溫暖感。
5.奈奈的房間用色大膽,玫瑰地毯相當醒目。
6.老公的房間則採灰藍色,很有陽剛味。
7.陽台外推的空間規劃為更衣室。
8.奈奈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工作,工作區放了許多可愛公仔。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