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21484

梁彥平買對黃金宅 大賺1.5倍

相關關鍵字

#黃金宅 #梁彥平 #預售

經濟日報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靠著勤奮一點一滴累積實力,並贏得「營建大王」封號、現任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助理教授的梁彥平表示,在台灣要靠房產迅速錢大賺不易,至少要有三成的增值空間才值得投資。

梁彥平再三強調購屋時,不管是自住或投資都必須考量「將來要賣,好不好賣」,賣得掉或賣在好時間,最多可讓你賺到三成的投資報酬率,但如果你懂得投資區域發展前景最佳的房子,投報率將可讓你輕鬆獲利高達100%以上。

她從美國拿到MBA學位回國後,第一分工作即進入證券業,雖薪水只有3.5萬元,但當時台股在萬點之上,行情好,分紅也不少,年薪約有70萬元,為讓自己早日晉升為有殼族,開始積極投資理財,加上家境不錯,在父母的資助下,工作1年後,存到頭期款,並在內湖區買第1棟房子。

回想1997年當時,內湖因交通不便,根本就是「鳥不生蛋、烏龜不上岸」的偏遠之區。但她卻選擇在內湖置產,就是看好其未來的發展潛力,梁彥平說,因當時的工作正好是營建研究員,國內資產因亞洲金融海嘯造成經濟情勢動盪,出現泡沫化現象。

不過,在當時卻有很多建商一致看好內湖,主要是內湖預定設置內湖科學園區,且該園區主要是做為科技業的總部,一定會帶動當地的房價、餐飲業者。且為配合內科園區成立,快速道路、百貨商場進駐也同步著手規劃,有了完整的都市計劃藍圖,建商很多推案也都鎖定在內湖。

在看好內湖未來發展性強,她決定開始積極看房,考量房價增值空間,她購屋完全不考慮高樓大廈、預售屋或套房等,最後選擇房齡不算太老,房價也算便宜的公寓。

在內湖置產後,隨著原只是大餅的都市計劃一一兌現後,內湖房價也快速跟著飆漲,在看好當地房價潛力,於是在工作第4年,她又在內湖買了第2棟房,至於第1棟雖然房價漲了不少,但她認為,還有很大升值空間,於是選擇出租,靠著房租收入來繳大部分房貸,一直到2009年,房價已翻倍漲才賣。

雖然第1棟房在經過10餘年,讓她至少漲了1.5倍,但也讓她意識到在台灣要靠投資房市快速賺大錢不易,反觀在2003年年代,當時大陸由於經濟快速起飛,房市一片大好,於是決定與人在大陸工作的弟弟合資炒房,在不到半年時間,房子就賺了1倍。由於大陸投資房產只要先付訂金即可,因此,在行情好時,她手上同時投資5、6棟房,從中快速累積財富,一直2010年出清手中房產。

梁彥平說,雖然在台灣難靠房產迅速賺錢,但至少要讓房子具有增值效應,因此,她建議,首購族在購房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