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案例若超過3千人 侯友宜:把退休醫護找回來

2020/03/14 17:05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動員各局處等450人,舉辦全台首次新冠肺炎「大規模演習」,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如果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超過3千人,要把退休醫護人員找回來支援,這部分已經在做,要先做好盤點跟整合。
 
侯友宜致詞時提到,他跟衛生局說要作好萬全準備,尤其線上醫護人員不夠的問題,如果確診案例超過3千人,醫護人員絕對不夠,所以要把一些退休醫護人員找回來。防疫物資夠,但人員不夠怎麼辦?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提到,如果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超過3千人,要把退休醫護人員找回來支援,這部分已經在做,要先做好盤點跟整合。記者魏翊庭/攝影
 
侯友宜說,這次預防演習過程中,是從社區感染作起,從單一感染案例到多元感染案例,萬一案例急遽上升該怎麼作?侯也強調中央地方一定要合作。
 
被問及要找退休醫護人員回來加入第一線協助,侯友宜表示,謝謝大家關心,這部分已經在做,把醫護同仁找回來,大家一起面對醫護人員不足的問題,前段時間也有這個狀況,所以要先做好盤點跟整合。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