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秘密基地 懷舊屋裡玩變裝趴

2016/05/14 09:02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九份秘密基地」展示上萬件懷舊家具、骨董及各種古早童玩,充滿5、60年代的童趣,有上千件各朝代、國家衣服讓你來場變裝趴,當一回漢朝皇帝、清朝格格吧,還可穿上建中、北一女制服圓夢,進入像挖寶又像走時光隧道,處處驚奇。

一進門就見到黃包三輪車,牆上掛滿黑膠唱片、泛黃老照片、舊海報,處處都有巧思。

打造秘密基地的是民俗專家賈裕祖,他說,1樓是早期大戶人家的家具擺設,「狀元及第」匾額尤為珍貴。不同角度拍感覺各異,八腳眠床、五斗櫃、百寶箱都讓人忍不住細看再三。

2樓布置得像50到70年代的街景,還有老家具,有古老的灶腳、阿嬤的裁縫機、老理髮椅等,琳瑯滿目的童玩,可以打彈珠、玩尪仔標、轉陀螺、丟沙包,逛起來就像在挖寶,還有清朝留存至今的泡茶具。

3樓開封府可擊鼓鳴冤,也可扮演包公審案。4樓可俯看整個九份迷濛山景。

為何叫「秘密基地」?賈裕祖說,來這裡可以找回到以前的種種秘密,重現記憶的場景。

民眾可選取各種戲服拍照,有清朝格格、漢武帝、大陸解放軍、日本服裝、台灣軍服,還有很多數百件童裝可滿足小朋友。

悠閒的午後,穿上國中制服坐在課椅上拍照,再當當學生的滋味;也可以穿上皇帝龍袍體驗當皇帝的樂趣。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