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可疑義進雞蛋 全聯下架接受退貨

2018/10/10 10:20

中國時報記者郭家崴、吳奕萱/台北報導

義進金公司蛋品疑似出包,全聯昨表示,因義進金公司的品質及作業流程有疑慮,為了確保消費者購買蛋品的品質無虞,已將所有義進金公司蛋品共16款全數預防性下架,但已經購買其中3有疑慮蛋品的消費者接受退貨。

全聯表示,在下架的16款義進金公司蛋品中,3支有疑慮的蛋品分別是義進金愛蛋600g(10入,紅)、義進力優蛋600g(10入,白)、義進金雞蛋機能卵600g(10入,紅),購買的消費者只要憑購買商品及發票即可辦理,退貨時間即日起至12月8日。

義進金公司所賣的雞蛋被指為問題蛋,9日義進金公司位於彰化縣芳苑鄉蛋雞場內的蛋雞仍正常下蛋,不過已無法出貨。圖為雞場內情形。(圖/中央社)

此外,全聯證實今年7月確實收到廠商通知蛋品檢驗不合格要下架,因此也將驗出動物用藥乃卡巴精的義進金愛蛋下架;但全聯這次是為了擔心消費者買到問題商品,因此採取自主預防性下架。

由於目前義進金公司蛋品已全面下架,若狀況嚴重,全聯會考慮是否與該廠商繼續合作。至於超商通路部分,7-11、全家、萊爾富和OK超商均表示,未進貨義進金公司的蛋品,OK超商進一步說明,門市販售以大成食品供應的蛋品為主,北部是吳記蛋品、中南部是中一蛋品。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