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清公路坍方2年 復建牛步

2014/04/07 12:15

記者林麒瑋╱竹東報導

新竹縣122線南清公路瑞峰里路段,前年颱風因溪水暴漲及土石流,造成28公里處嚴重坍方,但復建工程迄今仍無下文,瑞峰里長彭康麟感嘆「反應無數次,講到沒口水了」,竹東鎮長徐兆璋說,中央款一直沒下來,造成工程嚴重落後。

南清28公里處坍方多年,復建工程延宕,居民希望儘快復建。(記者林麒瑋/攝影)

「中央在災害復建上,實在牛步!」徐兆璋說,南清公路沿上坪溪闢設,但遇到大雨溪水暴漲就造成坍方,因沿路彎曲,道路崩坍縮減,一不小心就會釀成意外。

附近店家溫老闆說,前年颱風坍方到現在,幾乎原地踏步,南清公路在瑞峰里路段出現地基掏空後,道幅變狹窄,常發生車禍,居民曾邀立委到現場協調,但經費仍未到位。

徐兆璋說,當地在道路坍方後,1周內就通報縣府,縣府派員會勘後,迄今地方向縣府詢問,仍是中央遲未撥款。

「我每天都須經過,道路復建一天沒做,我就一天沒心安。」涂姓居民說,政府應負起道路復建責任,讓民眾安全通行。

警方表示,這一路段遇大雨易坍方,3月間曾坍方,一度封路成單線道,清理後,目前恢復雙向行車,但路幅狹窄不易會車,人車經過時請小心慢行。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