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優勢炒熱行情…捷運頭前庄 快速崛起

2020/08/08 09:18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新莊頭前庄站附近區域算是比較後期開發的,相對於捷運前一站新莊站的生活機能或是後一站的幸福站,這個區域相對較不受人注意。但隨著環狀線完成後,捷運頭前庄站是新蘆線與環狀線的交會處,往來台北、板橋各地不必再轉乘換車,在交通方便的優勢下,成為快速崛起的區位。
 
新北捷運環狀線帶動周邊房價提升,近年各捷運站點周邊的房價都出現上漲趨勢,漲幅最高的是捷運頭前庄站13.6%,目前房價每坪約43.3萬元。
 
新北捷運環狀線帶動周邊房價,捷運頭前庄站漲勢最驚人。圖/記者潘俊宏攝影
 
捷運頭前庄站房價漲勢最驚人,兩年漲逾一成,捷運頭前庄站周邊少有新建案,因此僧多粥少的情況下,一有新建案很快就賣掉,房價有支撐,也因此漲幅相對較大。
 
根據統計實價登錄資料,近三年捷運環狀線周邊大樓及華廈住宅成交行情,其中捷運頭前庄站房價從2017年每坪38.1萬元,漲至2019年每坪43.3萬元,漲幅最高達13.6%。
 
在頭前庄捷運站這一區以思源路作區隔,以東的區位是舊式廠房居多,近年逐步變更為商業區,並有大規模的商場,包括像是UNIQLO、AUDI、保時捷、Jaguar & LandRover這些品牌的展示據點,因為是主要幹道,商業行為也愈趨活絡。
 
思源路以西有台北署立醫院,因為便利,也讓這一區成為醫療中心,至於小巷內則有全聯、頂好等,因為這一區的發展較遲,生活機能還在發展中,可以說是從新莊站逐步擴展過來。
 
至於學區的部分,有新莊國中小,也有升學率相當不錯的恆毅中學,可以滿足當地居民的要求。因為這個區域釋出個案不多,往往一個案子釋出,兩三周就成交,但也顯示這個區域受到相當程度的歡迎。
 
在環狀線與新蘆線交會後,如今這個區域成為許多人指名購買的重要選項,畢竟以往新莊站具備交通與生活機能的優勢,但如今因為環狀線與新蘆線交會,除了進入台北市方便外,就近與新北的板橋、中永和交通都更方便,以往還要到台北車站換車,現在可以直接抵達。
 
尤其是板橋的單價高,與新莊只有一橋之隔,現在搭乘環狀線又更方便,於是成為近期的首選,很多新北的居民轉往頭前庄站一帶,價格少了一大截,但生活與交通條件卻不差。
 
不過也因為這一區屬於近期發展的區域,區內推案偏少,屋齡十年以內的社區只有一兩處,價位在每坪43萬到45萬元間,較舊的社區則是依社區的品質在30萬到35萬元間。由於供給數量有限,遠不及指名購買的需求,於是帶動這個區域的行情,可以說是整個區域行情上漲的關鍵所在。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