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房屋稅連漲 百人抗議審計處不公

2016/07/07 11:17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房屋稅調漲爭議餘波不斷,國民黨、無黨籍議員質疑審計處未嚴守行政中立,竟支持房屋稅連3漲的作法,為市府包庇背書,昨率百名民眾前往審計處舉牌抗議,大喊「審計處成政治打手」、「官官相護,不公不義」!

審計處長羅如文在接受民眾陳情時,一再強調審計處只有「建議」的權責,未有「監督」之責;市府依法調整房屋稅,行政權責自行處理並負全部行政責任,審計處無權干涉。

國民黨議員盧崑福提出3大訴求及質疑,市府拖延3年打房是誰獲利?10萬舊屋一起漲稅不公平!要求審計處全國作法要一致。議員曾順良、王家貞、洪玉鳳等也要求審計處給個交代。

市府秘書長李孟諺指出,若照法令,房屋稅調漲應為全體適用,但市府考量到全體適用將對市民衝擊更大,所以才針對民國90年之後新蓋的房屋開始算起,原因是當時造價與現行房屋造價較為接近。

他表示,市府從都市長遠發展、減少房屋炒作等考量,才從民國90年7月開始適用,把衝擊降到最少,兼具維護居住正義,讓年輕人未來更能買得起房子。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