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新興里里長羅朝慶 為里民積極奔走活化活動中心

2021/09/28 11:18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陳忠賢/新北報導
 
人高手長在人群中總是「鶴立雞群」特別顯眼,板橋新興里長羅朝慶身高一百八十八公分,在東方人來說算是高的了,因此當他巡視里內時,認識他的人總能一眼就看到他並喊聲「里長伯!」,羅朝慶也會很開心的跟大家打招呼問候。
 
新興里是個包含湳興傳統市場及湳雅夜市的「市場里」,羅朝慶第一次參選就當選,可見其努力與人脈,目前是首任的他表示,受里民所託必將不負使命,未來還會繼續尋求連任,為里民服務。
 
鶴立雞群的羅朝慶。圖/里長提供
 
神壇香火頗旺。圖/里長提供
 
共餐的快樂時光。圖/里長提供
 
 
羅朝慶非常善用活動中心,特別辦了瑜珈班、兒童說故事班等活動讓里民能共同參與,同時他也在中心內辦理老人共餐服務,每次來共餐的銀髮族都超過百位,最多來到一百二十多位,在全市來說屬於大型的共餐,而且都不收費用,對活化活動中心來說,可謂物盡其用。
 
本里既為市場里,用地大都很久之前就已固定,因此休憩設施及休閒廣場不多;宮廟沒有歷史悠久的古廟,也沒有設管理委員會的大型宮廟,倒是土地公神壇香火頗旺,里民虔誠祈福。
 
里長善用活動中心。圖/里長提供
 
    
 
每逢端午節辦公室就會辦包粽,中秋節舉辦晚會邀請里民同樂,節目包括唱歌、摸彩等等;重陽節雖沒有舉辦大型辦桌邀請長者一同歡慶,但仍會協助區公所發放敬老禮金;在自強活動方面,配合市府及公所每年舉辦二次以上。
 
 
爆漿小籠包有賣相。圖/里長提供
 
 
「板橋小籠包」專賣爆漿小籠包、黃金臭豆腐、炸雞蛋豆腐等,還有麻醬麵、肉燥拉麵、酸辣麵、蒸餃都是店內點餐率高的食品。羅朝慶說,人多的時候要等比較久。但為了好吃的美食,等待是值得的。     
 
「板橋王記好吃麻油雞」品項簡單,分為雞腿及雞塊麻油雞湯,以及乾湯的麻油麵線。點雞腿的人較多,需要等待的時間較久,但店家會告知客人等待時間。雞腿肉多,麻油雞湯酒味還算濃,麵線久煮不爛好吃;麻油雞腿超級大塊,肉蠻好吃的,但整個吃到最後會有一點膩,羅朝慶建議搭配麵線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更多文章

樂生活的其他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