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圈/雙捷運加持!Soho族入住台北秋葉原

2013/10/02 09:30

文、圖/王怡琳

位於板南線的忠孝新生站,附近以擁有「台北秋葉原」之稱的新光華商場聞名,不過目前擔任半糖工作室行銷一職的Kate,會選擇在這置產可不是看上逛不完的3C商場,而是擁有雙捷運加持、以及密集公車網路的增值潛力。

「當初之所以會選擇在光華商場附近購屋,都是公公獨到的眼光,他不斷叮嚀買房要重視地點,也讓我們買到增值的好屋!」Kate說,五年前她以一坪約30萬出頭的價格入主,算是還可接受的範圍,現在忠孝新生站一坪喊到將近6字頭,僅管房價增值一倍,但由於工作關係加上交通實在太方便,短期內不考慮將它賣掉。

↓由於住家距離忠孝新生站不超過5分鐘,因此附近房價這幾年漲幅驚人

忠孝新生這個點交通究竟多方便?除了擁有板南、新蘆雙線加持,公車網路也超綿密,幾乎涵蓋了台北市各個線路的車次,班次的選擇性非常多,若要前往鄰近的信義區、台北車站、西門町或SOGO東區商圈,不塞車的話幾乎10分鐘內都能抵達;而Kate較常到新店、內湖或公館與客戶開會,平日白天時段搭乘或轉乘也幾乎不花超過20分鐘就能抵達目的地。

↓對Kate來說,光華商場站的公車網路超方便,在這裡幾乎能找到前往任何目的地的班次

「因為交通機能太好,我與老公完全沒購車打算,目前為止仍以機車代步,我們覺得利用大眾運輸搭配騎車,絕對比開車花時間找車位、停車位月租或其他保養等費用,省下更多的時間與金錢。」Kate笑著說。

另外,附近學區及文藝特區眾多,只要週末有時間,Kate就會與老公到台北科技大學的操場跑步、或是到長安國小室內出租籃球場投籃;臨近光華商場的1914華山藝文特區,近年來藝術展覽、演唱會、Live DJ秀或露天創意市集等活動興盛,任何時間走訪都會發現新玩意,身為創意工作者的Kate每當遇到瓶頸時最愛到那散步釣靈感。

↓位於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上的台北科技大學,是Kate最常運動健身的好所在

因工作需要與興趣,Kate與老公都是3C產品重度使用者,在工作室中舉凡筆電、平板電腦、單眼相機、事務機、迷你攝影棚到網路電話等一應俱全,若臨時要添購新器材或是壞掉維修,光華商圈最便利;「去年購買Sony Nex新款單眼相機時,為了價格上網比了好幾個店家,最後因限量色的關係,全台北唯一有貨的店家竟然就在自家樓下,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也比許多標榜幾小時到貨的網路店家更快速有效率。」

↓住家距離3C聖地光華商場僅1分鐘路程,這對於經常要為工作室添購新器材的Kate尤其方便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裡缺乏賣生活用品的大賣場,距離Kate家最近的也只有步行約5分鐘的頂好長安東路門市,其他像是建國高架橋傳統菜市場、遼寧夜市或八德路大潤發都有一段距離;外食的話也只有光華商圈裡的低價位小吃可以選擇,讓原本住在生活機能超佳的永和頂溪站附近的Kate有點不習慣。

↓在八德路一段82巷中,可找到許多平價美食

kate小檔案

Kate,宜蘭人,曾於媒體界從事文字編輯、企劃專員與行銷主管多年,直到今年結婚後,才決辭掉工作與從事SOHO多年的老公一起開半糖行銷工作室在家接案。由於是「宅」在家的工作性質,目前的生活圈還是以忠孝新生站一帶為主。

 

 

王怡琳的其他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