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省」長! 孫協志五萬租屋藏五「嬌」

2013/02/05 10:34

文/賀爾蒙 圖/不動心娛樂

 
孫協志升格當老闆,在台北市信義區租了個辦公室,約18坪大,另一層樓則租了一間15坪的練舞室兼新人宿舍,1個月的房租5萬有找,佈置辦公室含家具只花10萬元,錢全都花在刀口上,「創業維艱啊,在經費拮据狀況下,現有的東西可以用就盡量用,甚至改變方式用,發揮創意就能省錢。」
 
孫協志的子弟兵SUN LADY努力練唱練跳,報答老闆恩情。
 
「省」是孫協志成立公司的最高原則,他花了好幾個月找到合適的房子,坪數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把公司佈置得很溫暖,完全不像辦公室,把員工當家人,大家一起打拚,工作起來也才有溫馨的氛圍。」
 
一點都不像辦公室,根本是個家嘛。
 
公司規模不大,辦公室很迷你,連協志在內總共才4名員工,「我只有睡覺是在家裡,其他時間都待公司。」辦公室不大,但該有的都有,一進門左手邊做了個櫃子,充當休閒區,喝咖啡、泡茶全在這裡搞定,「孫老闆」很貼心,準備很多零食,「員工有時候待到晚上11、12點,肚子餓還有零食可以充飢。」
 
白色櫃子是孫協志親自組裝。
 
客廳的空間夠用,可兼會客室和藝人上課場所,為了營造出家的感覺,紅色布沙發、紅白相間的茶几和電視櫃、辦公桌等家具,全都是他親自到賣場挑選,有些矮櫃還是他親手組裝。」孫協志「校長兼撞鐘」,自己當老闆,還要組裝部份家具,說穿了就是要省錢啦。
 
客廳的紅沙發象徵這家公司熱情有勁的精神。
 
另外孫協志買家具必用「文公尺」量尺寸,「寧可信其有嘛,到五金行買個文公尺,上面有尺寸吉凶說明,黑色是不好的部份,紅色是好的部份,本來相中的桌子,先用尺一量,是落在『大吉』上就是財旺,買了,一切求安心,沒有不好。」
 
買家具,量一量,「文公尺」告訴你吉凶。
 
孫協志的房東之前是SOHO族,也是一人公司,住辦合一,所以衛浴設備很有家的味道,他的個人辦公室空間約6坪,陳設很簡單,2張桌子加幾個矮櫃就搞定。第一次當老闆,果然是懂得開源節流。除了這個小辦公室,協志在同一棟大樓的七樓還租了一間藝人練舞室,「也才十多坪,不大,基本上算是克難。」
 
辦公室的廁所原本是一般住家使用,很有小家庭的FU。
 
孫協志培訓的秘密武器叫SUN LADY,五個女孩為了集中訓練,每周有四天要住在練舞室,冰冷的地板就是她們的床,鋪上睡袋席地而眠,除了上課,就是練舞,沒沙發、沒電視,就是一間舞蹈教室。
 
孫協志升格為老闆,凡事能省則省,創業困難啊。
 
幾個女生想洗澡、上廁所,還得先猜拳,加上每天練舞超過十個小時,日子過的很苦,訓練時更嚴格,尤其還都是穿高跟鞋跳舞 SUN LADY笑說:「有時候會覺得腳很痛,一天跳12個小時,腳痛到其實都快站不住,可是為了能札實出道,一定會堅持下去。」
 
孫協志 小檔案
 
孫協志是藝人也是經紀公司老闆,出道19年,過去因為參加歌唱比賽出道,發行過國台語專輯,10年前被經紀人孫德榮網羅,組團5566,紅透半邊天,2011年和本土劇演員韓瑜結婚,由於從南部北上打拚,養成節儉個性,居家設計省錢至上,能自己動手,絕不假手他人。
 
 
 
 
 
 
 
 
 

賀爾蒙的其他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