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312231

名流齊聚的信義區後花園 吳宗憲、張小燕都愛

相關關鍵字

#挹翠山莊 #別墅 #豪宅 #上林苑 #高林閣 #買房 #名人社區 #住的故事
文、圖/戴志強   圖/三立、台視提供
 
挹翠山莊是台北市信義區開發很早的名人住宅區,綜藝大姊大張小燕、三立前執行副總蘇麗媚、服裝設計師溫慶珠、亞力山大董事長唐雅君、資深藝人湯蘭花等人都曾是知名住戶,連綜藝大哥吳宗憲也曾坐擁400坪豪宅別墅,名氣響亮。
 
憲哥曾豪擲逾2億元買下397坪挹翠山莊豪宅
 
順著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吳興街走到底,就是台北市東區著名的挹翠山莊,山林環繞是該山莊主要特色,不但背倚象山,還能俯瞰貴氣的信義計劃區,早年吸引許多影視名人落腳於此,堪稱是信義區的後花園,別墅總價逾1億元,中古華廈則從2千萬元起跳。
 
位於信義區的挹翠山莊是名人聚集地
 
挹翠山莊自1973年開發,陸續興建公寓、華廈與別墅產品,截至目前為止,總戶數約為500戶,華廈、公寓價差多半取決於「景觀」,至於別墅則是較具保值產品,坪數較少、景觀稍差的別墅,總價也要逾億,超過百餘坪的,則上看2億元以上,其中屋齡、屋況、景觀座向等,都是影響價格重要因素。
 
因為地處半山腰,讓挹翠山莊的其他住戶也多半擁有好視野
 
其中,「上林苑」、「高林閣」是挹翠山莊主要名人聚集地,「上林苑」多是獨棟、獨院的別墅,相當受到名人喜愛,包括朱延平、湯蘭花、趙藤雄都是老住戶,而張小燕、姚蘇蓉、邢峰也曾經住過。而「高林閣」則是15層大樓、雙併規劃,另包含兩棟別墅,該區只有32戶,相對單純,每戶均為110至120坪豪宅,而兩棟別墅中較高的一棟,就曾經是吳宗憲所有。
 
吳宗憲的豪宅別墅,後來一度成為美食節目攝影棚
 
吳宗憲位在挹翠山莊的豪宅,因前方沒有遮蔽物,擁有絕佳視野,房仲私下透漏,當年吳宗憲買下別墅時,已在影劇圈貴為當紅炸子雞,豪擲逾2億元買下397坪挹翠山莊豪宅根本不算什麼,研判買入時有經過高人指點,也難怪吳宗憲剛入住前幾年的事業相當順遂。
 
然而這幾年吳宗憲投資LED燈失利,從三年前開始傳出財務出狀況,因而有意出售挹翠山莊豪宅,他卻一一否認,不料前年7月又爆他已搬離挹翠山莊,當時他僅坦承搬家,出售房子因價錢沒談妥而沒賣,同時澄清賣屋是為了小孩求學方便,跟財務無關。其實早在去年初,吳宗憲便以4.5億賣出挹翠山莊豪宅,人事全非,他的別墅還一度成為知名主持人于美人美食節目的攝影棚。
 
憲哥昔日豪宅,一度成為于美人美食節目的攝影棚
 
不過,因為山上房子濕氣重、屋齡偏老舊、交通也不方便,加上信義計劃區豪宅興起,所以吸引不少挹翠住戶搬下山去。像張小燕就賣掉5000多萬元的上林苑,住到仁愛鴻禧;羅大佑則搬到山下「御之苑」居住。
 
曾住挹翠山莊的張小燕,已搬到山下居住
 
因山上潮濕,小燕姐已搬到台北市區的仁愛鴻禧
 
房仲分析,若買不起高林閣、上林苑等高級住宅,不妨從公寓下手,山上公寓總價約1000萬左右,基本上都有露台、陽台。還有中古大樓可考慮,每坪單價約39~45萬元,如此一來,也可以享受與政商名流為鄰的山林生活。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