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6

舊老樓搶觀光財 改建商旅數將破2千

#政策 #陸客 #國泰 #潤泰 #旅遊 #建商 #飯店 #商旅 #自由行 #仲量聯行 #商辦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由於政策推動開放,台灣觀光產業日趨成熟,來台旅客逐年成長,兩岸觀光與經貿往來頻繁,儘管大陸新旅遊法衝擊團體旅遊市場,陸客及港澳旅客來台自由行依舊絡繹不絕,進而帶動台北市的中小型或商務型旅館需求。商仲指出,近來不乏位在市區商圈,機能成熟且交通便利的老舊大樓,改裝後加入競爭商旅市場大餅,業者看好觀光商機,總計未來四年還有2200間房的新供給。

觀光商機龐大,吸引飯店業與建商積極投入相關不動產開發。(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3年1~11月來台旅客數已超越721萬人次,相較前年同期成長約9.1%,其中陸客來台數成長約12%,達到263萬人次。另外,移民署於2014年元旦發布統計指出,去年來台旅客數已逾801萬人次,這數字相較交通部前年預估值多出100多萬人,內政部更預估今年來台人數可望再上層樓,突破900萬人次,難怪各路開發商及飯店業者都要搶賺觀光財。

仲量聯行表示,因為來台旅客逐年以百萬人次成長,許多大樓業主在台北市商辦租金成長有限的考量下,持續將手中物件開發或改建為飯店,例如國泰集團相繼將銀星、忠孝、民生通商及民生建國大樓改建為觀光飯店後,其他業者如潤泰、中泰、六福、寒舍也跟進在市中心精華地段,進行國際觀光飯店開發。

初估未來四年內,台北市將有超過2200間旅館客房新供給,其中國泰的民生建國都更案及潤泰松山車站BOT案均為商辦與飯店共構,可見業主為提高租金收益,改推複合性產品,不但吸引租客上門詢問,也讓商辦市場更多元化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