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0608

香港九龍租金貴!歌手莊茜佳把台灣當租屋天堂

相關關鍵字

#莊茜佳 #歌手 #藝人 #租屋 #租金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莊茜佳提供

曾發行過〈被陽光親吻的禮物〉與〈No No No No Yes〉兩張單曲的香港歌手莊茜佳,來台拓展演藝事業,最近努力從原本的歌手身分轉型,不但參與吳克群〈未來先見〉MV與環球杜拜旅遊節目拍攝,最近甚至還拍了一部《臭婊子》微電影,更積極投入表演課程,將來預計將重心放在戲劇上。來台前在香港九龍租屋的她,14坪的房子租金就高達56,000元,直呼相較之下台灣真是租屋天堂。

莊茜佳曾在香港發行過兩張單曲,近期也參與過吳克群MV拍攝、以及環球杜拜旅遊節目主持1.莊茜佳曾在香港發行過兩張單曲,近期也參與過吳克群MV拍攝、以及環球杜拜旅遊節目主持。

莊茜佳在來台之前,在香港九龍(香港與新界之間)租屋兩年半,當初會選擇那裡,主要原因是交通方便,另一方面則是看上齊全的公設,包括游泳池、健身房、花園、KTV、保齡球場、視聽室等一應俱全。而他的住家空間,照片中看起來頗大,但她說其實只有500平方呎(約14坪),小歸小但沒犧牲陽台及大片落地窗戶,除了白天採光效果佳,晚上還能輕鬆將整個香港島的高樓大廈夜景盡收眼底。

莊茜佳在九龍社區大廈租屋,游泳池、健身房、花園、視聽室等公設一應俱全
2.莊茜佳目前租在九龍社區大廈提供齊全的公設設備,包括游泳池、健身房、花園、視聽室等一應俱全。

從落地窗看出去,能將整個香港島大廈夜景盡收眼底
7.從落地窗看出去,能將整個香港島大廈夜景盡收眼底。

至於室內空間則是兩房一廳格局,由於香港租屋幾乎不會附上任何傢俱,因此包括沙發、電視矮櫃、牆櫃、鞋櫃、吧台凳等,全都是莊茜佳當時搬進時掏腰包採買的;另外由於空間有限,挑傢俱時幾乎都只能選最小Size,例如沙發只能買最迷你的雙人座,狗狗窩也只能克難的擠在鞋櫃旁,另外她還DIY裝了吊櫃有效利用高處空間。據悉,莊茜佳目前位於九龍的租屋坪數為500平方呎(約14坪),租金為14,000港幣、折合台幣約為56,000元,目前已租了近兩年半。

原本與妹妹同住,不過妹妹已在去年搬出,14坪租屋空間現在全是莊茜佳一個人的
3.原本與妹妹同住,不過妹妹已在去年搬出,因此目前這500平方呎(約14坪)租屋空間全為莊茜佳個人使用。

所有傢俱都是莊茜佳自己採購的,以白、咖啡簡約色系為主
5.所有傢俱都是莊茜佳自己採購的,以白、咖啡…等明亮感的簡約色系為主。

莊茜的愛犬窩就放在鞋櫃旁,有效利用小空間
6.莊茜佳在香港與愛犬同住,狗窩就放在鞋櫃旁(狗窩),有效利用小空間。

「去年剛到台灣時,就經常在電視上看到高房價的新聞;不過相較於香港,我認為台灣房價實在太便宜了,相同租金在台灣能租到比香港大2~3倍的空間,雖然我目前住在九龍一帶租金偏貴,但相同坪數若在新界也要7,000~8,000港幣,這價位即使在台北市中心,也能租到很大的空間。因此香港寸土寸金的情況,相較於台灣肯定是有過之而不及的。」

位居高樓層加上大面落地窗戶,白天採光相當好
4.位居高樓層加上大面落地窗戶,白天採光相當好。

莊茜佳說,對大多數香港80後年輕人而言,不知道要工作打拼幾年才能買得起一間廁所空間,而高房價問題也連帶使大家對於未來產生莫名恐慌與不安。還好當初爸媽已預見這趨勢,很早就幫她規劃置產,畢竟買房不但能出租或自住,名下有間房多少能讓心裡有股依靠的感覺。

無論出國工作或旅遊,莊茜佳都會買星巴克馬克杯做紀念
9.無論出國工作或旅遊,莊茜佳都會買星巴克馬克杯做紀念,前面是在拍攝旅遊節目時趕在上飛機前買的杜拜款。

莊茜佳與大家分享她收藏的可樂造型瓶


8.莊茜佳與大家分享她收藏的可樂造型瓶。

目前對莊茜佳來說,她會將買房當成投資或儲蓄的觀念,但還是要看自己演藝發展情況再評估未來要在哪買房或長住。「由於現階段演藝工作會以台灣為重心,我最近也開始積極尋找租屋地點,心中最屬意的是台北市東區,除了地點好交通方便外,巷弄內許多特色小店也是吸引我之處。」

莊茜佳覺得香港寸土寸金,比起台灣有過之而不及,多數香港80後年輕人,也對未來產生莫名恐慌感
10.莊茜佳覺得香港寸土寸金,比起台灣有過之而不及,多數香港80後年輕人,也對未來產生莫名恐慌感。

莊茜佳小檔案

來自香港,擁有「高」人一等的170cm身高與語言學學歷,曾發行過〈被陽光親吻的禮物〉與〈No No No No Yes〉兩張單曲,參與過吳克群新歌〈未來先見〉MV、以及主持環球杜拜旅遊節目,最近也拍攝了一部微電影,將來預計會將重心放在戲劇表演上。莊茜佳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tasha1025?fref=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