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30493

找好房東最重要! 吳美琪與貓咪開心住信義區

相關關鍵字

#吳美琪 #Maggie #租屋 #租金 #住的故事

文/芥末紅 圖/Maggie提供

「我的租金是26000左右,30多坪有前後大陽台、廚房、大客廳,有24小時管理員,公寓3樓,住起來很舒服,室內我也整理得很舒服!」走跳於各大型活動的主持人Maggie(吳美琪),她的「勝女小窩」位於信義區,因為位置靠近南港,沒有信義區正中心房租貴,接近永春跟後山埤捷運站,而近來因為信義線通車,租金也可能會慢慢調漲!

Maggie在東區開服飾店,是個獨立自主的女強人,在信義區則有自己租的小窩,也很有一套租屋哲學1.走跳各大主持活動的Maggie,在東區擁有自己的服飾店,是個獨立自主的女強人,在信義區則有自己租的小窩,也很有一套租屋哲學!

透過網路找到現在的租屋處,Maggie說她的需求很明確,因為工作的關係,Maggie需要較大坪數,擺放像是東區服飾店裡會用的一些道具,有租金預算的限制,加上想找公寓型,最後依照她的需求,找到現在這個社區裡、將近30年的舊公寓,「其實在找的過程裡面,網路上有很多圖文不符,很多鬼屋,所以看到這裡就很喜歡,住了四年都不想搬,跟房東處得很好,房東甚至還想要委託我管理他的房子!」

廳格局方正,Maggie以酒紅色沙發跟地毯布置
2.客廳格局方正,Maggie以酒紅色沙發跟地毯布置。

原本租屋處有房東的東西,但Maggie把它全部清掉,自己布置,沙發、桌椅、裝飾品,全部都是自己買過,包括家電像是電視、電冰箱也是,「雖然公寓有將近30年的年紀,但格局方正,我很喜歡,家裡也布置成我喜歡的風格跟味道,譬如說我很喜歡紅色,所以客廳就是紅色沙發、紅色地毯,我自己也很喜歡品品酒,電視櫃就跟酒櫃一起,或是我也很喜歡看書,家裡就會看到很多書籍!」

電視櫃上頭還有Maggie喜歡的畫作,跟她喜歡的紅酒櫃
3.電視櫃上頭還有Maggie喜歡的畫作,跟她喜歡的紅酒櫃。

從高雄上來台北打拚,Maggie已經有12年的租屋經驗,租房時她最重視「房東的人品」!因為過去租屋曾經碰到說話前後矛盾、不是很尊重房客,或是出爾反爾的房東,說要負責又不負責,這讓Maggie學到教訓,所以她建議租屋時可以觀察房東,跟房東互動溝通時,了解彼此對房子的理念,透過短時間的相處,去感受對方的性格、說話感覺誠不誠實,「別說房東擔心遇到爛客人,房客也擔心遇到爛房東!」

客廳的另外一邊還有個空間,是Maggie做運動的地方,空間較大也是她喜歡這間公寓的原因
4.客廳的另外一邊還有個空間,是Maggie做運動的地方,空間較大也是她喜歡這間公寓的原因。

認識房東之後,也可以進一步了解房東的特殊限制,像是有些房東規定租屋處不能養寵物、不能釘東西、不能帶異性過夜,因此租房前跟房東事前的溝通很重要!Maggie說:「像我有兩隻貓,養寵物這塊,台北市還不錯的房子都不希望房客有寵物,怕寵物會破壞環境,但溝通之後,房東覺得OK,租下來四年,不僅沒有破壞,還把房子維護得很好!」

Maggie的臥房布置溫馨,床頭的牆壁上還特別用了壁畫貼紙裝飾,家裡兩隻貓咪寵物也常常跑上主人的床
6.Maggie的臥房布置溫馨,床頭的牆壁上還特別用了壁畫貼紙裝飾,家裡兩隻貓咪寵物也常常跑上主人的床!

兩隻寵物貓,也有自己的小窩
7.Maggie養的兩隻寵物貓,也有自己的小窩!

Maggie租屋重視的第三點,是個人的感受!包括一進到屋內的感覺,還要走到屋外以及附近商圈,「不要只有白天,晚上也要去,在不同時段也可以看到有哪些人會在附近出入,可以觀察人口結構。」因為Maggie曾經住過分租套房,就是一層樓分成很多間小套房,雖然是獨立門戶,但男女生什麼人都有,對單身女子來說有些危險。

Maggie也常自己下廚做菜
5.獨立的Maggie也常自己下廚做菜。

另外除了考量交通便利性,租房的樓層也很重要,Maggie說之前有朋友住地下室,租金雖然便宜,但採光通風都不好,又或者是頂樓加蓋,冬天很冷、夏天很熱,甚至是木板隔間,跟水泥隔間的隔音效果相比真的差很大。

臥房裡的另外一面牆也有Maggie的布置,可以看到英國大笨鐘,地板是白色方格磁磚
8.臥房裡的另外一面牆也有Maggie的布置,可以看到巴黎鐵塔,地板是白色方格磁磚。

看房時的安全跟居住時的安靜也都很重要,Maggie提醒女性看房子千萬不要一個人去,最好結伴同行,一個人去也要跟朋友說地點時間,畢竟這社會上什麼樣的人都有。看房的時候,舒適以外,還要看安不安靜,如果鄰近夜店、夜市、卡拉OK、市場,就可能會比較嘈雜,「像我需要比較安靜的睡眠空間,在這些地方附近就絕對行不通。」這些都是Maggie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也是她在台北租房12年對年輕人的建議跟提醒。

來台北打拚12年,Maggie對於租屋也租出一套哲學,對租屋的最大建議,其實就是找好房東
9.來台北打拚12年,Maggie對於租屋也租出一套哲學,對租屋的最大建議,其實就是找好房東!

最後Maggie提醒租屋族,簽約之前,一定要跟房東有很好的溝通,要仔細一點把所有會遇到的問題、在意的事情,都跟房東講,看對方可否接受,達成協議後,最好在有第三方在場見證簽約,以免空口無憑,簽約的內容也要看清楚,保護自己,才能住得開心又安心。

吳美琪小檔案

有口皆碑的專業中英文主持人Maggie,擁有八年資歷與數百場各大活動主持經驗,曾連續兩年受邀主持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與超過千萬人次參與的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烏日主燈區節目中英雙語主持人。2015年錄製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玩轉上海過大年》新年六集特別節目,擔任電視主持人。活躍於記者會、品牌發表、展場、晚宴、尾牙、時裝發表秀等專業主持。 (Lost, then found.:https://www.facebook.com/LthenF/app_414491898613228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