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267576

「人妻界豆花妹」有才 阿健老師的家好溫馨

相關關鍵字

#楊羽霓 #人妻界豆花妹 #阿建 #大樓

文.圖/賀爾蒙

10年前,美麗的楊羽霓從南京嫁到台灣,老公是遊走各大節目的知名鍵盤老師阿健,楊羽霓小他16歲,因長相甜美,被封為「人妻界豆花妹」。原本一家三口住在內湖的房子,最近換了新家,比原先大了10坪。

「12年前,花不到1千萬買屋,去年同一樓層的鄰居正好要賣房,坪數比我家大10坪,我們決定以小換大,等於多付了10坪的錢,無縫接軌住大房,對我們來說,壓力就沒有那麼大。」。

阿健和羽霓的家是十年以上大樓,公設比不高,權狀46坪的房子,實際坪數36坪,一共四房,主臥房外,還有一間兒子的房間、客房跟阿健老師的工作室,由於使用系統家具,羽霓從規畫到施工,不到三個月就搞定。

疼老婆的阿健老師,一切依另一半意思打造新窩,「全都是羽霓設計,走的是美式鄉村風。」一講到老婆,阿健老師嘴角上揚,甜蜜得很。雖然羽霓自己設計房子,省了設計費,但裝潢加上家具,還是花了250萬,「我有很多想法,設計師不能完全徹底執行,乾脆自己來。」

羽霓挺有天份,為了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窩,做了一個月的功課。客廳是純白色系,櫥櫃有統一款式,營造的是美式鄉村風格,木質地板,搭配水晶吊燈和鵝黃色沙發,非常溫馨。沙發、茶几是舊有的,另外電視後面的磚牆其實是壁紙,客廳的音響更是用了16年。羽霓還是有幫老公省錢囉。

↓客廳是木質地板搭配羽霓最愛的水晶燈

「我老公有潔癖,舊家是拋光石英磚,白色的地磚容易髒,他看到一根頭髮,就開始燥鬱地撿撿擦擦。」羽霓乾脆改用仿木塑膠地磚,落地的頭髮不明顯,也讓房子看起來溫暖,由於他們家位於高樓層,還有一大面窗戶,有漂亮的視野,除了龍千玉外,包括王仁甫夫妻還有林美秀,都是鄰居。

↓家裡當然要擺一台鋼琴

為了充份運用空間,客廳大窗戶下方規畫了窗檯櫃,上面還做了臥榻,除了方便收納,還能坐人,一舉兩得。由於她超愛粉紅色,客廳一邊的牆,選用粉紅小碎花壁紙,原本主臥也打算這麼做,但在老公堅持不肯做罷。阿健老師笑說:「不管你怎麼弄,主臥室一定要中性化,不能太女性化,要不然我不敢進房睡覺。」

客廳的空間算大,除了沙發電視區外,另一塊空間放了鋼琴,邊牆一樣設計了櫥櫃。「兒子以後練琴的譜越來越多,就可以把它收在裡面。」餐廳就在一旁,餐桌一樣是之前的舊家具,但羽霓買了餐桌布,讓它看起來像新的,超愛水晶燈的她,餐廳當然也要掛一個。

↓女主人超愛水晶燈,客廳、餐廳都掛了一個不同形式的

少不了置物空間,一整排的櫥櫃絕對夠擺,他們家廚房,可能是很多女性的理想,除了是美式鄉村風,還是馬蹄型式的廚房。「這個廚房真的空間很大,很方便,洗和煮分開,有足夠的空間容納兩個人,老公可以在廚房裡幫忙。」

←主臥室以素色為主,免得阿健老師不敢進房

主臥房空間不算大,最多5坪,兩面牆一共規畫6排衣櫃,放的幾乎都是羽霓的衣服。床兩旁和天花板的燈,還是要走夢幻路線,床上放了幾個玩偶,能看出羽霓的童心未泯,「我最早的構想是買四柱床,上面有個漂亮的蚊帳,後來因空間不夠,加上老公極力的阻止,就打消那個念頭,可是窗簾部份,我還是加了蕾絲。」

↓兒子的單人床,哇,非常整潔

↓阿健老師的小小工作室空間

關於裝潢,羽霓建議,設定風格,搜尋資料,才能省時,也多利用系統式家具,更能增加裝潢速度,有一天要搬家,還能拆著走,「一家三口住在我親手設計的小窩,這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廚房採用白色系統櫃

阿健 羽霓小檔案

阿健老師夫妻是演藝圈模範夫妻,阿健老師算是電視公務員,遊走各大節  目當鍵盤老師,老婆楊羽霓從對岸嫁到台灣超過10年,已經是道地的台灣媳婦,這幾年常上節目,也拍戲,最近羽霓還學著當設計師,新家設計不假他人之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