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53668

陳萍更名改運 家擺多尊神像求財擋煞

相關關鍵字

#陳萍 #薛志正 #陳希愛 #樓中樓 #招財 #風水

文.圖/賀爾蒙

多年前,藝人陳萍和薛志正離婚後,搬離愛巢,在新店找了一個大坪數樓中樓,跟爸媽一起住。她也接受命理師建議更名為「希愛」,之後戲約不斷,就連手工香皂副業也經營得愈來愈好。另外她住的樓中樓在三年內漲了四成,「所有的好運除了因為改名改運,我自己無師自通的招財術也奏效囉。」

↓寧可信其有,希愛家裡擺了好多神像求財、擋煞

陳希愛的家位於新北市新店區,三年前買的15年電梯大樓公設比竟只有5%,權狀60坪,實際坪數57坪再加上一個車位,她不便透露房價,但絕對是划得來又合理的價錢:「當房價不錯的時候,我就把房子賣掉,房價好,房子賣出去,有錢賺,才有意義。」

↓客廳好大,兒子可以盡情跑跑跳跳

或許是覺得沒幾年就會搬家,陳希愛特別挑了一個裝潢還可以,風格還不錯的樓中樓;客廳10幾坪,為了省錢,完全沒重新設計,裝潢有點LKK,但還算新。因為三代同堂,所以當初刻意挑選大沙發,搭配大桃木茶几、木質地板,算是日式風格。

↓超大沙發,三代坐一起沒問題

陳希愛家裡擺了很多神像,千手觀音、土地公、孫悟空,讓人看了眼花撩亂,沒想到神桌下面,竟然還放一頭牛,「牛腳下面有打銅錢進去,所以很重,意思是扭轉乾坤。」平常早晚都備水酒,拜得可虔誠呢。

↓寧可信其有,希愛家裡擺了好多神像求財、擋煞

陳希愛有個求財法寶,「供奉一個財寶尊者,祂算是屬於財神的一個佛像,出門的時候都可以帶著很多金銀財寶,就是豐收的意思,那這個貔貅,大家都知道,其實貔貅本來就是屬於象徵財的咬錢的錢獸。」

↓只要是求財方法,希愛就跟著做

另外有個像風螺的貝殼,還有像元寶的石頭,這些所謂招財、擋煞法物放在大門旁,就是要一進門就發財,信風水的她無師自通,「命理書有寫,大門對角無窗無門就是家裡的財位,財位要放個缸,缸的開口不能向外而是要朝內放。」

客廳櫥櫃還放了一些茶壺,壺嘴要封起來,代表錢財進來就不會再出去。餐廳的玄關則放了兩隻羊,下面還壓著錢,希愛笑說:「這個位置剛好是西方,配合生肖,正好是我家另一個財位,兩隻羊壓著錢,據說能幫忙守財。」至於信不信,由人囉。

餐廳空間不小,一張大桌、一盞吊燈,而且用色大膽,牆面居然是芥末色的,她認為芥末色可增加食慾。廚房空間很大,標準的馬蹄型,但畢竟是10幾年前的設計,少了時尚味,不過置物空間很多,做菜和洗碗的區域是分開,還算實用。

↓芥末色真的可以增加食慾?那最好別漆這顏色,多數人想瘦

主臥房搭配更衣室、衛浴一共有15坪,離婚後,兒子是唯一和她一起睡的男性,床跟著加大。此外,為了要有好人緣、好感情,不要有爛桃花,希愛在床頭邊擺了龍鳳飾品,「龍鳳呈祥,代表喜氣。」

為了專心經營副業,她還設置了手工香皂工作室,平常沒拍戲就研究製造手工香皂,薰衣草、玫瑰花、紫羅蘭,各式各樣、各種造型,洗臉的、洗身體的都有,銷售多年,早就賣出口碑。

除了經營副業,希愛只投資房地產,不買股票也不買基金,「只要地段好,不用擔心房子跌價;以屋換屋、以屋滾錢,向來是我投資房產的哲學,這些年用這樣的方式,讓我除了住自己喜歡的大房子,也賺了不少錢。」

陳希愛小檔案

藝人陳希愛之前是陳萍,資深藝人乾德門女兒,薛志正前妻,因為覺得過去似乎不太順利,特別改名,改了之後據說時來運轉,換了大房、接了新戲,對投資房產有獨到見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