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松郡 巧妙變換日式空間魅力大

撰文/曾晨安 攝影/陳韋帆 圖片提供/琨豐建設 發表於/2015-05-19

住宅空間必須由內而外整體設計,才能符合居家使用的實際與適切。「御松郡」以日式風格加入台灣住宅空間,帶給居住者輕鬆的居家生活。在和風與台灣住宅的使用習慣碰撞下凝聚出空間的新思維。

出電梯後為約定專用的空間,可充分發揮個人想像,運用巧思帶入造景,將住宅以外的過渡空間看為室內的延續。配合陽台規劃位置,運用借景,枝枒與藍天輝映別具日式風韻。

御松郡

 ▲陽台上植一棵樹,放張躺椅即可享受人生。   ▲和室居間,藺草編織的塌塌米於室內飄香。

空間分隔 動線流暢不浪費

8樓B戶的室內空間,由日本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中有空間斡旋者美譽的中西宏次進行設計,將公私領域區分,以牆面分別兩側,區分空間與動線,隔開服務空間與被服務空間,彼此互不干擾。客廳與餐廳做為開放的公共領域,搭配陽台與兩側大片玻璃窗,良好的三面採光,更讓視野向外延伸擴張。服務空間(廚房、浴廁...)與臥室銜接,便利了私領域的實用性。臥室空間則是一貫的日式簡約,透過窗戶灑落陽光,空間在明亮的採光中被無形的放大。配合用餐習慣而產生的中廚房與西廚房,開放式的西廚房位在工作動線上,充分利用空間。

御松郡 臥室

御松郡 家具配置 中西宏次

日式空間 彈性變化

若談到日式空間,其中一大特色便是和室,糊上半透明和紙的拉門,在隱約間將空間進行區分。和室空間的迷人不只在若隱若現的視覺效果,更在使用時充滿彈性與變化,拉上拉門區隔成小房間,全部打開則還原大空間。台灣松下內裝設計的7樓B戶室內,充分應用了日本和室的空間魔法,將和室規劃於客廳旁,與客廳空間結合使用,可依照需求彈性使用。

將約定專用的梯間鋪面布置做石板,從電梯出來正對窗景,搭配梯間內點綴的綠意,如同日式的簡易庭院。進入住宅後,首先由吧檯分隔服務空間與客餐廳,廚房分中西式兩種,西式為吧檯搭配電磁爐,中式為提供開火炒菜,以可密閉獨立空間,連接後方的工作陽台。公用衛浴為乾濕分離三件式,浴、廁與洗手台各自獨立,讓使用互不干擾。客廳搭配大片玻璃窗,另一側為陽台,雙面採光與景觀,更放大視覺感受。

御松郡

御松郡 家具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