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明星學區 磁吸購屋置產客青睞

文、攝影/李宗隆 發表於/2015-05-19

桃園知名學府武陵高中附近分為兩大區塊,上海路及龍安街一帶俗稱龍安區,中山路以南、宏昌十三街以北、中平街一帶俗稱中平區,兩區域泛稱為武陵高中生活圈,由於開發較早,約有兩成房屋為透天住宅,其餘八成左右為公寓和電梯大樓,屋齡大多在15到20年之間。

武陵高中距離桃園火車站車程約10分鐘左右,相較中正藝文特區、大有區及火車站周邊,房價相對親民,且鄰近南桃園交流道,未來桃園捷運紅線在中平路附近設有中平站,機能相對便利,預期可吸引更多購屋者移居至此。

文教區生活便利

教育資源方面,中山路上的武陵高中一直以來都是桃園區內的明星高中,錄取分數與建中、北一女相當,因此也吸引不少外地青年學子就讀,在國際路一段的中山國小更是當地的明星學校,學生人數高達3,000人左右。在文中路上還有中興國中及文山國小可供就學,區域內學校密集,車程5至10分鐘內均可到達,不必擔心就學問題。

桃園 武陵高中

 ▲武陵高中為當地明星學校,錄取分數與建中、北一女相當。

交通方面,主幹道中山路往東可前往桃園火車站、桃園市政府等地,往西可達中壢,往南可至八德,往北銜接國道二號南桃園交流道,不塞車的話約半小時即可到達台北市。計畫中的桃園捷運紅線在國際路一段與中平路交叉路口也將設置中路站,該站距離武陵高中僅1公里左右。此外,桃園捷運棕線也推出捷運先導公車,行經內壢火車站、桃園市區,再開往龜山、捷運迴龍站等地。

生活機能方面,採買可至愛買量販店,或是上海路早市、中平黃昏市場、龍安黃昏市場;小吃店多集中在龍安街、中平街上,中山路與國際路一帶有較多大型餐廳。散步休憩可至武陵高中,或是仁愛兒童公園、忠孝兒童遊樂場,附近還有市立圖書館及縣立游泳池,可供當地居民休閒活動。

宜家家具

 ▲區域內擁有賣場、商店、早市及黃昏市場,生活十分便利。

新建案多中小坪數

近期新推案中,位於龍安街的「中路御品」預售案,為和峻建設投資興建,基地面積逾900坪,樓高14、15層,規劃2~4房產品,每坪開價31萬元,4房產品已去化得差不多,目前銷售主攻2、3房產品,預計今年年中完工,基地後方為桃園市戶政事務所及龍鳳公園,生活機能佳。

位於國強一街的預售案「鴻築新願」,為鴻築建設、寶佳機構投資興建,基地面積600多坪,樓高12、13層,規劃24~40坪,2~3房產品,每坪開價28.5萬元,屬靜巷住宅,茄苳溪水岸景觀為本案賣點。

位於國強一街、益壽八街的預售案「宜誠廣見」,為宜誠建設投資興建,基地面積400多坪,樓高分為6層與13層,規劃3至4房產品,每坪開價34萬元,建物共兩棟,訴求為建商品牌及格局規劃,基地旁為國強公園,並面臨公園預定地,主打雙公園景觀。

位於泰昌九街、宏昌十二街的預售案「和瑞大安」,為和瑞建設、寶佳機構投資興建,基地面積700多坪,樓高15層,規劃29~40坪,2至3房產品,每坪開價35.5萬元,鄰近捷運中平站預定地、公園及圖書館,擁有純住宅環境。

中古屋1字頭 輕鬆入手

中山路及國際路為桃園當地早期開發地區,中古大樓屋齡大多不超過20年,以35~40坪的3房大樓產品及公寓較受青睞,總價帶區間以650~800萬元較為當地區域客接受,每坪成交單價約18~20萬元。

武陵高中生活圈目前食衣住行生活機能均已成熟,經由省道或高速公路南來北往相當便捷,未來捷運紅線加持,交通將更加便利,與中正藝文特區相比,房價相對親民,加上鄰近的中路重劃區年底將有國泰、中悅、宜誠、寶佳等知名建商陸續推案,使桃園房市更為熱絡,可望帶動周邊地區房價,讓武陵高中生活圈的後續發展充滿潛力。

桃園地圖

桃園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