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冬至超熱!高溫上看27度以上

2018/12/22 10:48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今天是冬至,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低溫各地約在18、19度,花東地區可達20度左右;白天水氣稍微增多,然而雲層不厚多半可透光,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預計各地高溫都可來到27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及臺北盆地甚至有機會來到28至31度,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表示,下周日、一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的氣溫有下降趨勢,其中高溫的降幅比低溫顯著;這波東北季風伴隨的水氣充足,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會出現較持續的降雨,其中在北部山區、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雲量增多,偶有斷斷續續下雨的可能。

今天冬至超熱!高溫上看27度以上 (好房資料中心)

下周二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不過臺灣附近仍有些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周三、四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逐漸南下,並在下周五持續影響,預計其強度在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之間,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此波冷空氣無論是低溫還是高溫都有顯著的降幅,特別在中部以北地區,深夜清晨有出現14、15度低溫的可能;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也隨之增高,中南部影響較小,為多雲的天氣。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