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虧損!六龜荖濃溪泛舟入歷史

2018/05/20 18:10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綜合報導

「北秀姑巒溪、南荖濃溪!」曾是泛舟業界響亮口號,高雄市荖濃溪河道曾受風災重創,復航營運 2年,今年竟然喊停,六龜泛舟再度走入歷史。蕭姓業者說,投入上千萬元購買舟艇與救生衣等設備,救生員培訓不易,連續兩年虧損,真的已經撐不下去。

六龜荖濃溪泛舟盛極一時,2009年莫拉克颱風襲台,荖濃溪河床砂石淤積,河道劇變導致泛舟停擺。經過多年重建,2016年6月熱鬧復航,南部遊客可就近體驗泛舟快感。在茂林國家公園風景區管理處輔導下,泛舟河段改在荖濃溪下河段,從土壠灣休閒園區至十八羅漢山風景區,全長12公里,高低差約65公尺,全程60分至90分鐘。

六龜荖濃溪復航2年,今年再度歇業,未來能否繼續營運充滿變數。(圖/本報資料照片)

泛舟非整年度可營運,須配合荖濃溪水量,每年5至9月可營業。時序已經進入5月,按理說業者應開始募集救生員,並整頓舟航因應開航,不過,近日土壠灣休閒園區靜悄悄,泛舟設備堆置在一旁吾人整頓,業者在網路張貼「高雄荖濃溪泛舟活動全面暫停!」公告。

因應泛舟復航,六龜區勇士們、荖濃溪、搏浪家等業者合作經營,募集資金購買全新舟艇、安全帽與救生衣等設備。蕭姓業者表示,生意人在商言商,股東投入金額不下千萬元,近兩年的營運虧損達數百萬元,加上河道的天然條件沒有以前好,救生員募集不易,經由股東會議議決,今年不營業。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