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 美人湯皮膚咕溜

2017/01/08 09:13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原本即頗負盛名的礁溪溫泉,自10年前雪山隧道開通後,因便捷的交通,吸引北台灣遊客爭相前來泡湯放鬆身心。由於泉質屬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少了嗆鼻硫磺味,也有「美人湯」美譽。

「礁溪溫泉占盡天時地利人和。」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陳長偉說,放眼全台熱門溫泉景點,全都位處山區,必須耗費舟車勞頓才能抵達,反觀礁溪溫泉就位處蘭陽平原,是唯一的平地溫泉,泉水來自雪山山脈,經過四稜砂岩層層過濾,最後冒出地表露頭,泉質清澈、可直接生飲。

陳長偉指出,受惠於國道5號與雪山隧道的開通,許多台北人來礁溪反而比開車去陽明山北投溫泉、新店烏來溫泉還要快,因此吸引大批喜愛泡湯的外地遊客前來,由於洗完溫泉後皮膚觸感滑嫩,因此礁溪溫泉又被稱作「美人湯」,更令許多女性趨之若鶩。

陳長偉說,礁溪溫泉區的地理環境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周邊有跑馬古道、林美石磐步道、五峰旗聖母山莊等步道,烏石港漁產剛上岸即可送至礁溪讓饕客嘗鮮,交通便捷、有好吃的山珍海味、又有好玩的登山健行行程。

儘管礁溪溫泉擁有先天上的觀光利多,縣政府仍不斷與民間溫泉業者合作打造礁溪品牌,每年都會舉辦溫泉季相關活動,2016年更將原本的「冬戀溫泉季」更名為「宜蘭礁溪溫泉季」,確立礁溪溫泉形象。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