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復耕慶收成 號召揪團助割

2014/07/13 11:30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苗栗大埔徵地案爭議多時,特定農業區今年復耕,一期稻作近日呈現黃金稻浪美景,台灣農村陣線昨天號召幫忙割稻,農友抱著稻穗感動又感慨,「以前稻田一望無際,現在周邊建案林立」,實在很可惜。

台灣農村陣線昨天號召到大埔收割,大家頂著豔陽開心地幫忙割稻。(記者張裕珍/攝影)

縣府4年前推動竹南大埔開發案,大埔自救會抗爭陳情,多年來風波不斷,特定農業區內的農、水路今年逐步完成,農民3月復耕,歷經4個多月來的細心呵護,一期稻作成熟,台灣農村陣線昨天號召青年一起助割。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傅偉哲等三十多人經農民引領,紛紛捲起褲管,拿起鐮刀彎腰割稻,有人的動作熟練,有的人則是初體驗,但都努力地割下一排排的黃金稻穗。

「再次抱到稻子的感覺,特別不一樣!」大埔居民黃秋琴說,真的令人感動,但也不禁想起,當年徵地的恐懼無奈,「蓋房子比種稻子還要快」,以前稻田一望無際「稻浪很美」,現在卻像冰冷的水泥城。

大埔農家熱情迎接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等青年、民眾,準備了仙草、米苔目與西瓜等水果點心,慰勞割稻的辛勞,「這裡的稻子很美!」政大新聞研究所的學生鄭雅云趕來大埔幫忙,她說,自己從未下過田,感覺非常新鮮,「這些都是抗爭留下來的稻子」,得來不易。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