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曾莞婷 歡喜入厝內湖景觀宅

曾莞婷1

二○一三年三立的八點檔戲劇《世間情》與民視的《風水世家》打得火熱,而飾演反派郭佳佳的曾莞婷一戰成名,壞女人成了她的代名詞。開始接到反派角色之後,曾莞婷的演技像是找到出口,不斷爆發,讓看戲的恨得牙癢癢,卻又捨不得不看她,一邊罵一邊看她使壞,然後再等著看編劇給她怎樣的報應,曾莞婷演得過癮,婆婆媽媽們也罵得起勁。

《世間情》一演,超惡女郭佳佳的戲份直到二○一四年底才下台一鞠躬,如果要問出演本土劇八點檔On檔戲給曾莞婷帶來了怎樣的影響?為她迅速累積了身家,那是「得」的部分,健康,則是「捨」的部分,「當時為了每天一百五十分鐘的戲,幾乎是沒日沒夜的拍,沒有週休,也沒有假日,我的免疫力逐漸下降,每天長時間的化妝讓皮膚出了很大的狀況,市面上針對敏感性肌膚的產品不好找,這也讓我開始思考找人合作開發適合低敏性肌膚保養品的可能性。」沒想到On檔戲的職災竟讓她的人生轉了個彎。

而曾莞婷的人氣果真帶來買氣,保養品的銷售漸入佳境,甚至還進軍馬來西亞通路,副業站穩腳步讓她信心大增,接著,因應粉絲們常詢問穿搭問題,曾莞婷乾脆親自找朋友製作自己設計的服飾,籌備一年左右才終於創立了自己的品牌,衣服一上架便迅速銷售一空,發表會上曾莞婷激動落淚,一部分是因為憶及籌備過程的辛苦,更多的是感謝粉絲們的不離不棄。

曾莞婷1

>>重回內湖覓得理想窩 與媽媽及愛犬開心相守

終於,曾莞婷又重回內湖,為自己和媽媽覓得一處滿意的居所!「這個房子不是刻意去找的,一回經過附近看到這棟新成屋覺得不錯就順便看了一下,不過當時的樓層不是我喜歡的,沒想到後來又釋出高樓層,我只看了三次就決定下訂!」一如她乾脆的個性,連買房的過程都快狠準,而新屋不僅離工作的地方近,附近機能也很足夠,居住環境更符合曾莞婷喜歡安靜的條件,對她來說是難得的緣分。

在這個五十三坪的房子裡,客廳主牆有明亮的湖水藍,最愛的紫色則是留給主臥,每個空間都按照她的設定安了不同樣式的燈飾,各自展現個性,更衣室與浴室更是整個家的設計重點,光是更衣室就有一般主臥室的規模,有充足的空間可以大量收納因工作所需的服裝和飾品,化妝台也能擺放自家的保養產品,浴室更是因應產品拍攝及直播需求,「明亮、好拍、暖色」是一開始就設定的條件。

為了黏人的愛犬Bubu,曾莞婷還設計了狗狗樓梯可以方便牠上下床,再加上Bubu總愛在進門玄關處等待主人回家,曾莞婷也在這裡安置了小小的窩,讓Bubu可以舒服的等門。

「這陣子就是不斷挑選家具,選購家裡的用品,一點一滴把自己構築的藍圖實現,感謝上天給我勇氣,把當初為了要把媽媽一起接來住的夢勇敢的實踐,才有今天不顧一切向前衝的動力,成為更好的自己!」曾莞婷在臉書上不到一百字的心情抒發,卻是她一路堅持和努力才收穫的果實。偶有酸民留言「錢多真好」,曾莞婷也高EQ回覆,勉勵大家一起認真工作,才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曾莞婷1

>>選擇不被低潮擊敗 人生自己掌控更自在

「有時候,堅持只是不想前面的付出功虧一簣而已。」甜美的笑容背後,是你我都看不見的努力,累的時候,曾莞婷總用這句話來激勵自己繼續往前。

人生總會起起落落,曾莞婷不讓那些落的時刻擊敗自己,反而趁勢翻轉自己的命運,儘管每每回想起那些驚心動魄的歲月她仍是忍不住淚,不過如今已能坦然面對那些試煉,笑看走過的這幾年。

現在,她把心力放在自己發展的事業上,既是保養品牌執行長也是服飾品牌老闆娘,工作狂的她免不了又是親力親為日理萬機,但是比起當年以攝影棚為家的歲月,現在更能掌握自己的人生,「現在,我放慢自己的步調,演戲還是我熱愛的興趣,但是選擇權可以在我,遇到好的劇本就盡情享受,暑假就會有電影《角頭2》上映,還是要記得進戲院捧場喔!」

【曾莞婷小檔案】

生日:1982年5月5日

學歷:華岡藝校戲劇科

戲劇作品:早期以曾婉華為藝名出演過《土地公傳奇》、《台灣靈異事件》、《麻辣鮮師》等電視劇,改名後以2013年三立的《世間情》郭佳佳一角一戰成名,並陸續接演《甘味人生》、《金家好媳婦》等;電影作品則有《大顯神威》與《大三元》,暑假則有《角頭2》上映。

自創品牌:目前有保養品牌「萃莞鎂」及服裝品牌「I. Real」

【居家小檔案】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

住宅形式:社區大樓(新成屋)

坪數:53坪

格局:2房2廳

(撰文:Jen Jen 圖片提供:曾莞婷)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