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盛里里長王正雄 24小時服務不間斷

2021/05/06 16:35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張愷丰/台北報導
 
「好,還要再更好。」是松山區復盛里王正雄里長的工作目標。16年來,王正雄積極建設復盛里,透過治安加強、環境衛生提升、交通設施改善等方式,營造一個「更好」的復盛里,讓里民得以享有舒適的居住品質。
 
服務鄰里多年,王正雄就像一位大家長,照顧著里民們的生活起居。打老鼠、家中對講機壞掉、瓦斯漏氣,無論是雞毛蒜皮的小事,甚或攸關人命的大事,都是王正雄的工作與任務。「他們找我幫他們處理,我就感到有成就感。」王正雄堅定地說道。
 
王正雄里長。張愷丰/攝
 
除生活瑣事,王正雄也組織守望相助隊,於每日晚間巡邏,防範小偷或里民突發狀況。而週日無人輪值時,他也會親自繞行里區,確認每家每戶的狀況安全,才得以放心。王正雄就像24小時全年無休的超商,沒有離開工作崗位的時候。
 
里區清潔方面,王正雄則已完成全里後巷的美化工程,「非常漂亮,我們全里差不多ok了。」提升既有環境品質之餘,更於每月月初推動清潔週,清掃街路垃圾,並進行消毒,保障里民健康。而能有現在美麗乾淨的復盛里,王正雄不居功,懇切地解釋:「一切也是要感謝我們熱心的志工。」
 
清潔週活動。翻攝自王正雄相片
 
後巷美化。張愷丰/攝
 
里內完善後,對外的交通也是王正雄關注的重點。里界因囊括市民大道與八德路等車潮眾多的路段,每每到尖峰時段,都會造成塞車問題,更有可能導致車禍的發生。王正雄對此則向交通局反應,並於里區路口設置閃紅燈,降低車禍肇事率,加強里民安全意識。
 
里界的市民大道五段路口處,常有車禍發生。張愷丰/攝
 
透過裝設閃紅燈,降低肇事率。張愷丰/攝
 
王正雄因應里區環境,在16年間不斷向市府爭取各項建設,以實踐「更好」的復盛里,相信在未來,復盛里會持續進步,變成更好更宜人居的所在。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更多文章

樂生活的其他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