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學府里學風鼎盛 里長宮敬家積極爭取建設

2021/02/25 14:30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洪蘭柘/台北報導
 
以學風鼎盛聞名的土城區學府里,里如其名,擁有新北高工和廣福國小兩大名校。里長宮敬家機械科班出身的專長和新北高工的教育方針不謀而合,而廣福國小幼兒教育也辦得有聲有色,「土城不只有看守所,還有新北最好的高工,守護著土城的發達工業區。」他說,建校半世紀的新北高工舊名是「海山高工」,之所以改名「新北高工」,是因為郵件常會被誤送至鄰近的板橋的海山高中,只好「讓賢」。
 
但是里長宮可敬還是經常將「海山高工」脫口而出,一方面自己考取不易過關的甲級高工證照,再方面也從本科系畢業,對機械具有基本的瞭解與感情,認定「海山高工」是新北市最好的金字招牌,感情極為深厚,一時改不了口。
 
機械本科系畢業的宮可敬,極為念舊情。圖/洪蘭柘攝
 
「新北高工」是金字招牌,圖書館供里民借閱。圖/洪蘭柘翻攝
 
「新北高工」汽修科資源豐富,各大車廠提供實習所需汽車引擎,包括VOLVO 大品牌都贊助,實習使用的測用油也由廠商定期供應,產學合作成績雖然頗為傲人。宮敬家說,學府里是個學區,周邊停車頻繁衍生交通事故,地方人士正爭取蓋建地下停車場納入前瞻計畫而加速進程!此外,新建產業教學大樓也已二案並行來推動學區現代化。
 
翻轉舊風貌,打造學風鼎盛的現代化學區。圖/洪蘭柘翻攝
 
得到環境認證榮譽,里民同賀。圖/洪蘭柘翻攝
 
里民常在「新北高工」運動場打籃球場和慢跑運動場 ,可彌補里內既無公園,也無景觀步道的不足,廣福國小也設有幼稚園,在幼兒教育上多所奉獻。另一方面,因為里辦公處不大,銀髮共餐只能重質不重量的年節擴大舉辦,健康照護需求方面,大型醫院已舉辦上樑儀式,離醫療升級的承諾更近一步,未來高水準醫療服務與環境可望逐步改善,70歲以上病人免收掛號費,還提供免費接駁公車。
 
高水準照護可望逐步改善,造福鄉親。圖/洪蘭柘攝
 
學府里位於土城重劃鬧區,背包客來來往往,熱愛旅遊的宮敬家介紹5家好康的中途停靠站。從「台北輕旅旅店」散步到商圈及KTV都很近,南雅夜市商圈的「原宿時空膠囊」老闆是熱愛旅遊交朋友的年輕人,構築跨越時空的遊樂場,「台北清翼居」創意多元,「馥俐商旅」時尚氛圍濃郁,「旅居文旅」緊臨土城先帝廟斜角處,交通便利。 
 
歡迎背包客賞景,宮敬家介紹好康的旅遊停靠站。圖/洪蘭柘攝
 
土城廣福國小海山站美食,承襲自一甲子基隆老字號的上海味炭烤酥餅人氣旺,第二代創新之後絕不偷工減料,熊熊的碳火融著麵粉的特異風味,貼爐炭烤後燜熟,表皮微微焦黃,咬一口就禁不住尖叫。
 
上炭烤的厚燒餅是極品,香氣十足,咬勁Q彈。圖/洪蘭柘攝
 
宮敬家激推酥香中帶有老麵的懷舊滋味,鹹香的蔥花在咀嚼中散發蔥油的迷人清香,融古知新的獨家私房手法難怪大排長龍,宮敬家經常專程去填飽肚子,還外帶給好友共享!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更多文章

樂生活的其他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