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新光里龔睿堉里長步步打造 新光無限

2021/03/18 15:42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栗兆騏報導
 
新光里生活機能便利,臨近捷運昆陽站,生活機能完善,周邊的美食琳瑯滿目。而里長辦公室雖不顯眼,但離昆陽捷運站非常近,一下子就走到了。
 
台北市南港區新光里里長為龔睿堉先生,擔任里長時間長達十年之久,從第十屆到第十三屆。在擔任里長的期間龔睿堉里長辦理了大大小小的活動,讓住在新光裡的老人家們有個可以互動的好場所。
 

 
而最常舉辦的活動為母親節或中秋節,從牆上的照片中可以看出里長是很用心的在舉辦這些活動,不只有吃的,還有個別的禮物。龔睿堉里長除了擔任里長之外,還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在里區採集素材時,都可以發現里長的用心,其中的故事也都做成3D彩繪,讓大家認識這個地方。新光里內有許多政府的行政機關,如:衛生大樓、202兵工廠、日據時代松山醫療所所長宿舍、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很可惜,卻未因此而得到中央更多的補助,所以有很多殘破不堪的舊歷史建築成為青少年胡作非為的集聚地。
 
本因為年久失修,早已破舊不堪的「松山療養所」,經過里長積極爭取,最後衛福部無償撥用給北市府,由文化局出資修復,於108年打造成了兼具藝術和服務功能的「義工坊」。
 
雖然訪談過程中隱隱約約有從里長口中聽到一些無奈,但里長經過這十年下來的努力,已成功將這些廢棄歷史建築重新活化,也讓當地有了很好的藝文交流場所。
 
南港樂生活
南港樂生活 南港樂生活

更多文章

樂生活的其他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