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蔚藍成風
蔚藍成風 新聞資歷20年,馬英九、陳水扁、呂秀蓮都是他的採訪對象。橫跨司法、財經、生活、娛樂。曾任新聞台主管,喜歡研究房地產與休閒經濟,認為好的住家與環境能帶來充沛的能量以實現休閒的本質,奉行與其追求長壽不如現在享受的原則。
人氣 19630

黃景泰讓小鴨復活 帶旺基隆房市能見度(下)

相關關鍵字

#黃色小鴨 #基隆房價 #黃景泰 #基隆港 #基隆

文/蔚藍成風  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黃景泰提供

黃色小鴨從去年12月21日來基隆到2014年1 月13日為止,總計觀光人潮已達196.45萬人,隨著爭議大篇幅攻佔全國媒體版面,省下千萬元的行銷費用,也讓基隆房市能見度大增,黃色小鴨所在的海洋廣場對面,忠孝一、二路與愛四路廟口商圈,店家房價早已經每坪200萬~300萬,店家與廟口業績更成長兩成。

信義區與仁愛區是基隆市的商業與文教區,有基隆河經過,建物屬於小河岸住宅,加上12生肖橋與兩岸散步走道,是不雨時候民眾的好去處。新成屋已經每坪站穩30萬。公寓華廈從15萬~20多萬都有。黃景泰老家位於市區外的碇內,兩層透天房屋是父母所有。

黃景泰喜歡在家看書,居家生活隨性簡單

目前他與當小學老師的妻子與國中國小的子女,以每月租金3萬元價格,住在仁愛區的「東方帝景」,這裡附近每坪房價已經來到30萬。一旁的「世紀首席」每坪也有32萬。新蓋好的「信義君悅」,三年來一路從15萬~18萬,到現在已經穩住3字頭。過愛九路信義區的「掌聲響起」與白天鵝建設蓋的「信義花園」也已經接近3字頭。

黃景泰喜歡簡單烹調的美食,居家設計隨性簡單,乾淨不容許有異味。注重吃與養生,提醒大家每天早上再忙一定要來一杯溫暖不甜的開水或溫豆漿暖暖胃,因為胃好吸收好,腦肝腎才會好。不當議長的時候,他是孝妻、孝子、孝女,上下課以自己的車接送。

客廳牆上擺設水墨字畫,搭配桌上盆栽相當雅致

黃色小鴨一直版面很大,他說家人還虧他,本來是基隆的政治人物,因為范可欽跟霍夫曼打仗,變成全國性的政治人物,現在還因為黃色小鴨一爆,變成全球性的政治人物,直笑說是被挖苦。

海洋廣場現場撥放的鋼琴音樂是Louis Landon的亞特蘭提斯之夢/ Love, Peace & Mermaids,令人悠然沈靜。黎明將至,人車稀疏,無論晴雨,佇立在海洋廣場前靜看著可愛的黃色小鴨,隨著海洋波浪緩緩飄盪,圓頭圓身,咕嚕咕嚕的眼睛,尖尖的小嘴,有一種安靜深邃的美感。冰風雨情,慢慢人潮多了,不管年輕銀髮,每個人的臉上洋溢著純真笑容,與心愛的一起「拍照取鴨」。從近處高處,不同角度看黃色小鴨,溫暖色系,更與周邊的灰色冷調成衝突。

夜晚飄雨,處處皆傘,炫麗的LED光,從右邊港務局發散,左邊陽明海運大樓跟星巴克的燈影,還有被探照燈投射,散發溫暖氣息的黃色小鴨,與欣賞人潮形成一幅彷彿「戀愛中的人一起吃巧克力般」的甜美畫作。尤其海洋與濕地板上的倒影,引人聯想起也同樣是荷蘭,知名的後印象派畫家梵谷《隆河上的星夜》這幅畫。暗夜中,鵝黃色的星光倒影顯示了法國南方城市亞爾隆河上的夜景。在基隆,是幻成了鵝黃色的小鴨倒影,顯示了台灣北方城市海洋港口的夜景。

黃景泰感謝眾多單位與友人在金錢與力量上的相挺,經費已經千萬。黃色小鴨應證,變是不變的定律,竟然在2013年最後一天,轟天一爆,震驚全球。如今可愛的黃色小鴨,從誕生到重生,依然在風雨中,在日夜裡,孤獨不寂寞的佇立港都海面。

「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打斷手骨顛倒勇。」黃景泰自信地說,過去種種,就如過往雲煙,Let it go!願我們一起感受黃色小鴨所帶來的寧靜與快樂,在如此需要信心與幸福的年代。

黃景泰小檔案

黃景泰,1965年生,台灣基隆人,基隆黃色小鴨發起人與緊急處理人。基隆市暖暖國小、基隆市成功國中、基隆高中、文化大學、國立政治大學法學碩士。第17屆基隆市議長、第13、14、15、16、17屆市議員;政院研考會研究助理、立法院國會助理,基隆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