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蔚藍成風
蔚藍成風 新聞資歷20年,馬英九、陳水扁、呂秀蓮都是他的採訪對象。橫跨司法、財經、生活、娛樂。曾任新聞台主管,喜歡研究房地產與休閒經濟,認為好的住家與環境能帶來充沛的能量以實現休閒的本質,奉行與其追求長壽不如現在享受的原則。
人氣 121249

聽某嘴大富貴! 柯文哲買到信義線好房(下)

相關關鍵字

#柯文哲 #台大醫院 #信義線 #買房 #永康商圈
文/蔚藍成風 圖/好房news
 
聽某嘴大富貴,柯文哲感謝賢能、聰慧、充滿戰鬥力的老婆。一開始住宿舍,因為娶她就必須從台大醫院宿舍搬出來,搬出來就必須買房,買房就要存錢,老家是在杭州南路一帶,走路就可以上班,兩年前聽她的話,買位於信義路二段的永康商圈,40多坪的房子要好幾千萬,當時算貴的了,老婆算會理家,兩個醫生夫妻賺,還算負擔得起,眼見捷運信義線這個月通車,房價每坪立刻站穩80萬以上,柯文哲笑稱:「房子的事都老婆作主,我全聽她的,要是抗議,人生就毀了!」
 
「買房全聽老婆的!不然人生就毀了」充分展現聽某嘴大富貴的最高宗旨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因為忙碌,聽老婆信老婆,自己才可以當一名無後顧之憂的強者。居家風格,柯文哲喜歡純粹,希望越簡單越好,無法忍受東西越來越多,最好能達到「斷捨離」的境界。柯文哲人很簡單,吃穿隨性,台大醫院的地下室自助餐、便當,還有永康街一帶的店家就是他的選擇。
 
柯文哲認為年輕人一定要先存錢,要以置產為目標,但在過程中不要讓自己變成溫水煮青蛙。「存錢是一種儲蓄,不管你要買東西、買房子,總是要存錢以備不時之需,有點錢的人生比較自由。」
 
柯文哲話鋒劍語中的宏觀思維,來自於他喜歡閱讀,但他提醒那種形而上的勵志書籍之外,人生還有更重要的課題,因此愛情、友情、家、存錢的書也要看。柯文哲相信一代比一代強,因為所使用的武器與技術會越新越好。但他遺憾年輕人變得越來越會計算,認為他們欠缺生命觀、價值觀、哲學觀等精神修養的核心價值,柯文哲認為核心價值強時,比較不會受到魔鬼的誘惑。
 
柯文哲愛閱讀,自己也寫書出書
 
所以他現在總是跟學生說:「You are what you do!」如果要鬼混,就要接受你是這樣子的事實。願意花時間多去修行很好,但如果不是很勤勞的話,那乾脆算了,把靈魂交給上帝、神佛代管,至少有核心價值在比較不會受誘惑,不會隨波逐流,比較不會變成阿米巴變形蟲(一種單細胞原生動物,僅由一個細胞構成,可以根據需要改變體型)。
 
台灣已經混亂很久,從政治家到一般人,普遍缺少核心價值,柯文哲舉馬王九月政爭為例,「檢察總長黃世銘與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兩個人講得不一樣,到底要聽誰,一個是每個禮拜上教堂,一個是不上教堂,那我應該相信誰,我一定相信陳守煌。」
 
柯文哲繼續說味全在報紙上刊登廣告與大統求償,以前一直想不通,味全為什麼不直接去買原料油,要透過大統買繞一圈,現在明白了,味全是在築防火牆,好讓他現在可以義正辭嚴去跟大統求償。這個世界上大家最受不了就是「講幹話」,如果這個社會講謊話的還可以裝成一付受害者,還可以一付義正嚴辭的樣子,柯文哲第一個看不慣。
 
「選舉的意義就是價值的選擇,你如果是買假油才能夠住帝寶,這個叫『不公不義』。如果你是住帝寶還賣假油,這叫做『為富不仁』。現在最大問題是,賣了還大搖大擺住在裡面!」柯文哲解釋選擇住帝寶的價值與正直誠信價值,兩者大不同。柯文哲以兩項基本信念應戰,如何確保自己不會被政治污染以及是確保具有改變社會的能力。
 
 
柯文哲常常在想,選戰第一站會選在錦西街的蔣渭水公園。因為醫生從政裡最大咖的就是蔣渭水,因為蔣渭水是文化運動,因此要把這次選舉定調成社會運動、文化運動。面對不同聲音,他語出驚人說:「大家說我像是自走砲,不可以得罪綠營,需要綠營的幫忙,不可以炮火四射,但如果不放砲就不是柯文哲了。」隨即坦言不管跟顧立雄還有呂秀蓮比,人家一定覺得自己比較自然。講完大笑說這是實話啊!
 
當處在現今不公不義的社會裡,柯文哲要大家記住「被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面對被挫折困難打擊,沒有失去對人世的熱情。」柯文哲建議要慢慢建立「我是誰…我為什麼活在這個世界上,人生的目的是什麼。」這東西看似虛無飄渺,但沒有的話,會變成阿米巴隨波逐流,沒有自己的想法,只是反射動作。I follow my mind,「我心裡想的是什麼我就講什麼,我何必跟阿米巴一樣,變來變去,偽裝自己。」真,這就是柯文哲。

柯文哲小檔案
 
新竹人,台灣大學醫學系教授。第一位專責重症加護的醫師,引進葉克膜急救方式,救了邵曉鈴、星星王子等人。建立台灣器官捐贈制度,2009年在台大醫院建立「駐院醫師制度」,專收急診室最困難醫治的病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