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8216

愛心飛上天花板! 讓人想談戀愛的浪漫滿屋

相關關鍵字

#小坪數 #首購 #可米 #King哥 #三峽 #裝潢
文、圖/Mr. Lee
 
對許多年輕夫妻來說,雖然可能受限預算買不起大坪數豪宅,但只要在裝潢設計花些揮創意巧思,即使是小坪數也能打造出特色風格。以目前居住在三峽學成路上社區的可米與King哥為例,兩人就在自家空間中注入許多浪漫元素,使空間散發出令人想談戀愛的浪漫氛圍!
 
餐廳燈能切換彷彿置身PUB的藍、黃雙色,搭配精緻水晶吊燈與大幅婚紗照,夫妻兩人偶爾會坐在這來場燭光晚餐約會
 
「當初會選擇買在三峽,主要是因為這裡的房價對年輕人來說較無負擔,另外也是看上這裡環境清幽。」King哥說,他與老婆可米兩人在2007年以每坪12.8萬(原價每坪15萬)入住三峽學成路上某大型社區,總坪數為42坪、室內實際使用坪數為30坪(無附車位),這六年下來該地段已漲到每坪近20萬。
 
走進屋內會先經過玄關櫃與餐廳區,其中通往廚房的方格窗木門還蠻有渡假氣氛的
 
兩人購入人生第一間房後,室內設計部分King哥就交由老婆可米全權處理,「整體來說我偏愛帶點時尚典雅的紫/灰色系,因此整個居家空間包括窗簾、櫃子、甚至是很難買的防貓抓沙發等都可見到該色系,當初裝潢時也親自與設計師來回溝通數次,可能我個性上比較龜毛,每次看到設計圖都會產生新想法;例如我非常在意收納功能,就請設計師在廚房入口做了上下兩個功能櫃,另外像是客廳沙發牆角的櫃檯也改成上掀式設計,可放入2~3個大型旅行箱,桌面上也可擺些我們的紀念品。」
 
客廳牆角櫃檯採上掀式設計,可容納2~3個大型旅行箱,桌面上也可擺放照片、玩偶…等物品
 
原本玄關櫃與電視牆間為填滿的高低櫃,但可米覺得這樣視覺上的呈現太厚重、看久了會覺得有壓力,於是她決定自己畫圖、嘗試設計出帶點層次感的造型櫃,「由於我本身喜愛品酒,這兩個櫃子最終也順理成章當成酒櫃用,哈!」可米談起當初她對裝潢細節上的堅持,不難感覺出當時參與的積極度。
 
不過最令人好奇的是,整個居家空間很自然地營造出一股浪漫氛圍。「我非常喜歡浪漫氣氛、重視情調,也希望把這種甜甜的感覺融入居家空間,除了剛提到的紫/灰色系元素,玩最大的就是客廳天花板的鏤空愛心了!」可米說,一般天花板都是呆板的方型線條,但她覺得客廳是最常與另一半相處的地方,何不多些浪漫元素?於是她就聯想到愛心,並再次發揮手繪精神,把設計圖交給設計師微調修正;而愛心的弧型則正對著沙發,象徵著射向他倆。
 
客廳空間包括沙發、窗簾或電視牆…等全採象徵典雅浪漫的紫灰色系呈現
 
至於玄關櫃,可米表示基於門口正對陽台可能導致漏財的風水考量,原本計劃在現在酒櫃的位置再訂作個木櫃,但覺得這樣視覺上又太過呆板、且重要的是會吃掉空間,最後才決定以單純的活動式簾幕處理,如此不但能以最經濟實惠方式將餐廳與客廳空間做出分隔,空間運用上也更靈活(例如酒櫃下方為喵咪專區)。
 
電視牆旁充滿層次感的造型酒櫃,來自喜愛品酒女主人-可米的點子
 
餐廳部份,對於很愛跑PUB的可米來說原先計劃做個小吧台,但受限於空間、加上擔心油煙問題作罷,「但我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加進PUB元素,於是就請設計師幫我把餐廳燈改成能發出藍、黃雙色,此外水晶吊燈也是我精挑細選的,偶爾會和先生坐在餐廳品嚐紅酒、享受燭光晚餐,重溫談戀愛的感覺。」在加進諸多浪漫元素之外,還能同時考量到空間上的實用性,可米與King哥的浪漫滿屋可說是做了最佳詮釋。
 
可米與King哥透過設計巧思,為居家空間注入浪漫元素
 
可米與King哥小檔案
 
可米(報關行財務員)與King(公務員)兩人於2007年三峽學成路上,以每坪約12.8萬入住大型社區,室內實際可使用坪數為30坪、無附車位,目前該地段已也漲到將近每坪20萬。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