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趙靖宇
趙靖宇 理財作家&廣播主持人,任記者時主跑基金新聞逾10年,被封為「基金一姐」,現為Yahoo奇摩理財區、ETtoday新聞雲名家、媽咪寶貝、女人變有錢等專欄作家,為少數橫跨電視、廣播、主持、出版、專欄寫作等領域的女性資深媒體人
人氣 52987

房市隱藏版《來自星星的你》(上)

相關關鍵字

#叫獸依賴症 #來自星星的你 #金秀賢 #全智賢 #都敏俊 #千頌伊 #好野人生 #置產秘訣

文/趙靖宇

最近很多女生,不論老少,紛紛說,「我中了《星星》毒,得了一種《叫獸依賴症》!」

連趙姐也被此毒傳染,中毒後變成腦殘粉,病癥慢慢發作,每天只能引頸期盼每周固定送來的解藥。

這種病毒是由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男主角金秀賢,從四百年前外星球帶來地球,擁有超能力的帥氣外星人一直孤獨的活到了現代,當上大學教授都敏俊,不能近身人類的他,在即將返回外星前夕,竟愛上韓流明星千頌伊,馬上就要進入完結篇,恐怕女生們中毒更深,非「叫獸」勿近。

 來自星星的你在全亞洲颳起外星人風,中了叫獸依賴症的粉絲不計其數 (擷取전지현臉書專頁)全智賢 金秀賢 (전지현臉書專頁)

男性朋友一定覺得女人瘋了,這種跟外星人談戀愛的荒誕劇情,比劉寶傑扯外太空還離譜,可是,趙姐覺得好看在於看似超現實的題材卻處處搭上貼近生活的細節,編劇藉由外星人橫跨古今,寫實描繪出現今首爾都會人租售不動產大不易的局面,能夠改寫韓國電視劇收視率不是沒有原因。

其實從本劇可以發現,韓國和台灣都是喜歡買房子的民族,房市隱藏版就在劇情中:

男主角因活的夠久,從1753年開始投資房產,本來是想種桑樹,花了兩百袋大米買了那塊地,沒想到那個地方建了蠶室樂天世界;本來在風景最好的地方建個涼亭,所以就廉價買了那塊梨園,就是現在的狎鶴亭洞,國際時尚名店林立。

他說,當時的江南還不屬於漢陽,所以地價也自然便宜,根本無法跟屬於漢陽的江北比。像三城洞也是,當時被分為奉恩村、舞童村和榖求村這三個村落,但是住在那裡的人全部加起來不到兩百人,完全是個荒地,當時住在那裡的人要看到現在的三城洞一定覺得是個奇蹟。

張姓律師朋友回答了一句「我的祖先都幹什麼去了? 當時買一些地多好啊?」是不是很耳熟?多少聽過父母輩扼腕為什麼幾十年前忠孝東路、信義計畫區還是一片稻田,幾萬塊就可以買塊地,那時怎麼沒想多存點錢買地,現在早就發了。

大家不熟首爾的發展,首爾以漢江為界,江北自古一直是政治中心,現屬老城區,古蹟景福宮正位於此,而江南區數十年前還是一片稻田,在政府興辦奧運、扶植影視工業,積極進行大規模開發及交通建設,如今跨國企業、奢侈品牌旗艦店、頂級豪宅全匯聚於此,韓劇常提清潭洞,也位於江南,最多明星和企業家居住於此,為首爾房地產最貴區,之於台北就好比信義計畫區,為何有「江南Style」這首歌諷刺有錢人,可以想見這些年江南區房地產的漲幅。

繼續閱讀→房市隱藏版《來自星星的你》(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