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28794

陳玉珊租一樓賺三層 營造會呼吸的電影夢工廠

相關關鍵字

#陳玉珊 #華娛電影 #租屋 #工作室 #住的故事

文、圖/黃羽柔

華娛電影最近悄悄地從台北市光復南路搬到安和路,就在自家餐廳「Long time ago」的隔壁,該公司策畫人陳玉珊對找房子特別有一套,公司和餐廳都在一樓,面積同樣是45坪,但公司地下室足足有兩層,連一樓共三層將近百坪,空間上做了妥善的規劃,讓整個華娛電影感覺更壯大!

陳玉珊熱愛電影,也相當有經營理念1.陳玉珊熱愛電影,也相當有經營理念。

讓華娛旗下的產業聚集在一起,但所費不貲,東區地段的高房價常讓人打退堂鼓,但陳玉珊認為,要讓公司有更高的可見度,就是要適當的擴充,當初買下「Long time ago」時,附近同坪數一樓房租是25萬元起跳,新公司的租金不便宜,她不肯透露,但實際數字相差不遠。

電影工作室和自家開的餐廳位於東區巷弄,中間僅隔著車庫鐵門
2.電影工作室和自家開的餐廳位於東區巷弄,中間僅隔著車庫鐵門。

錢花在刀口上,肩上的擔子更重,陳玉珊笑說,「別看庭院擺著桌子、咖啡杯,好像很悠閒,但這並不代表沒有壓力。」公司擴充之後,案子要接得更勤,好在公司的特效化妝部門很爭氣,日益茁壯,連好萊塢特效大師來台,都會特別抽空到華娛參觀,並進行技術交流。

寬敞的庭院搭配精緻傢俱,讓空間彷彿會呼吸
3.寬敞的庭院搭配精緻傢俱,讓空間彷彿會呼吸。


3.寬敞的庭院搭配精緻傢俱,讓空間彷彿會呼吸。

華娛電影的新址在安和路近忠孝東路地段,是精華中的精華、寸土寸金的商業區,華娛電影能找到這樣的庭園工作室,說起來有一段「奇緣」。「當時『Long time ago』的隔壁正在裝修,不小心敲破了我們廚房的玻璃,原本要向對方索賠,但正因如此,才知道原來隔壁的SPA館搬走了,現任的屋主買下之後打算自住。」

打探到消息後,陳玉珊開始積極遊說對方將房子租給她,但屋主絲毫不為所動,甚至告訴她房子已經租出去,但陳玉珊不死心,幾番斡旋,房東終於首肯。她說,「很多大樓辦公室都是四道牆隔著視線,員工們低著頭做著自己的事,在這裡雖然是一樓,但室內和庭院間用玻璃門隔著,感覺不受空間的限制,這樣的庭園式工作室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會『呼吸』!」

開著天窗的會議室,是不是很特別?


4.開著天窗的會議室,是不是很特別?

走進華娛,光是二十多坪的庭院就讓人耳目一新,再往裡走,玻璃門隔間的辦公室相當寬敞舒服,走進地下一樓又是完全不同的視覺,一股濃濃的工業風瀰漫開來,陳玉珊說,B1和B2算是特效化妝的工廠,員工常一待就是一整天。

地下一、二樓新間採工業風設計


5.地下一、二樓新間採工業風設計。

格子櫃上除了收納也有展示作用
6.格子櫃上除了收納也有展示作用。

工作室真的會呼吸,儘管有些部門是「隱藏」在地下二樓,但透過特別的設計,即使站在庭院中仍可聽到地下室的說話,所以在公司裡常有特殊現象,只要「大聲一喊」可以隔著不同樓層,都能清楚將訊息傳遞給對方,連內線電話都不用打」。

特殊化妝的照片用來裝飾整個牆面
7.特殊化妝的照片用來裝飾整個牆面。

雖然三層樓加起來有一百多坪,但卻看不到茶水間?她笑說,「因為自家餐廳就在隔壁,員工們用餐吃飯只要拿餐卡去劃就可以,不用自己動手,有時工作一忙,隔壁餐廳的同仁會幫他們送餐過來。」難怪在這條小巷子,常看見有行人拿著餐盒、咖啡走在路上。

五星級的洗手間,連員工都覺得太豪華8.五星級的洗手間,連員工都覺得太豪華。

陳玉珊說,工作室因為地方大,還可以做為記者會、拍片用途,甚至小型音樂會都可以辦,她同時也和傢俱公司合作,將許多精緻的辦公傢俱搬進公司,兼具裝潢、展示效果,用更多元化的方式經營電影公司。

地下室也可做為小型音樂會的場地

9.地下室也可做為小型音樂會的場地。

陳玉珊小檔案

陳玉珊為華娛電影的策劃人,包括文創產業投資、專案育成、項目基金、電影製作,旗下投資案:電影、出版、彩妝、演員、廣告、咖啡廳,她在2012年策劃方文山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2013 策劃程偉豪電影《目擊者》、2013-2014策劃與發行作品:楊南倩導演《原來你還在》、溫朝鈞《偷偷告訴你》、2014年成立華娛電影項目基金。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