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楊馨
楊馨 楊馨(Penny Yang ) 輔大社會學系畢業,早年為資深英語補教老師,後靠自學跨足房地產界,從一無所知到坐擁台北數間房產。楊馨強調以知識、智慧在投資市場上取勝;平實的文筆,精闢的分析並分享投資環境和投資人應有心態。
人氣 34947

終有一天,我們大家都能買到屬於自己的好房子(下)

相關關鍵字

#買房 #頂埔捷運站 #租屋 #首購族 #置產秘訣

文/楊馨(Penny Yang)

這對情侶出社會工作四年多,二人加起來共存了130幾萬的自備款,(平均一人出社會工作了四年存下65萬),再加上男方家裏贊助了30萬左右;而事實上這個存款數字,對已經出社會工作四年的朋友來說,真的不難達成。據我所知,二人平常生活算是簡僕,上下班都是步行,中午休息時間還常回家吃自己做的午餐或加熱前一天上餐廳沒吃完打包回家的食物。省錢的方式有百百種,若要選擇當個「月光族」,非得把每個月賺來的錢花得一毛不剩,再來感嘆自己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就感嘆一輩子吧!

頂埔站通車後當地居民再也不用舟車勞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這對小夫妻來說,土城頂埔的一加一房就是他們的「好」房子,因為「適合」他們目前的狀況,即使有房地合一稅,六年後他們有孩子也差不多四、五歲大,賣掉再換大一點的房子也不是不行;而在捷運站附近的普通華廈,六年後房子的增值自然也是可期的!(有些在台北信義計劃區一帶的「小豪宅」附近的捷運,即使通車也不會帶來太大的利多,試想買的起「小豪宅」的人,更需要的反而會是停車位而非捷運吧!)

這社會上除了少數一出生就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富貴人家子弟,有誰不是工作奮鬥存錢買房?至於什麼是「好」?在我看來,這對情侶(後來成了夫妻)買下的第一間房就是好,因為「合適」,不論是價格、地點、坪數大小、將來增值潛力,都是萬中挑一的!而這樣的買屋方式,放在其他城市也是一樣的。想買房的人常會聽人家說「先求有、再求好」,而我有些房客在和我聊天的時候,卻一直認為「台北市」的房子就算單坪降價,總價還是那麼高,要怎麼求有?

想買房的朋友們啊,有哪一條法律規定買房一開始一定要買在「台北市」?我也有遇過公務員房客,一開始好不容易通過了高普考試被分發來台北市工作而向我租房子。他們在台北工作幾年後,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剛進單位的菜鳥了,就請調回中南部自己的家鄉工作;而在台北市工作幾年下來存到的錢,就成了他們回鄕買房的自備款。更有甚者,原本是台北某知名飯店的廚師,也是工作幾年後,回鄉買房還兼自行創業;因為曽是台北知名飯店的大廚,所以餐廳生意興隆,比在台北的時候賺錢更多更快!

台北市是許多外地人聚集打拚的一座城市,因為大家認為在這的機會多;但重點是你在這座城市裏是有計劃的真打拚或只是漫無目標的三天兩頭換工作卻沒計劃性存款呢?雖然我是個房東,但我一直很鼓勵我的房客們趁年輕努力存錢買房子,因為租屋市場的需求量永遠大於買屋市場,我一點也不擔心房客買了房,自己的房子就沒人承租了(相反的,好地段的房子在市中心根本是一屋難求)!

不想一輩子租房子,與其抱怨抗議,倒不如好好規劃一下,清楚想一下自己的能力一開始能買到怎麼的房子,需要多久的時間達成目標?除非你是個天天待在家不工作對將來也沒計劃的人,否則房子那麼多,相信終有一天,大家都能買到屬於自己的好房子!

楊馨新書「宅女飛揚心」封面

1991年畢業於輔仁大學,曾任職補教英語老師與廣告公司AE,之後成功經營語文補習班20餘年,2004年開始投入房地產,同時有其他海外異業結合產業發展中,個人喜好旅遊、潛水、閱讀及寫作,致力幫助流浪動物,平日喜歡宅在家中,手機與網路即可操控生活與事業。

 

楊馨偏愛研究國學、歷史及各國古文明,以閱讀自學方式開啟房市投資契機,是一位善用智與知識創造財富的才女型投資人。

新書「宅女飛揚心 ─ 城市收租集」正在各大書局與博客來網路書店熱銷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