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幼兒車罰不怕 新北警科技執法出奇致勝

2019/10/13 15:42

聯合報記者柯毓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方鑒於違規載送幼童車輛常「罰不怕」,13日上午於記者會中指出,日前已利用科技執法,將曾遭舉發學幼童違規車輛的車牌輸入已建置的車牌辨識系統,讓第一線員警加強稽查,強力防制再有違規發生。

 

幼童補習班安全近日因問題頻傳備受矚目,新北市警局13日上午指出,目前警方已彙整曾遭舉發學幼童違規車輛共計67輛輸入車牌辨識系統,當車輛行駛時,第一線員警將即時接收通知,以加強稽查並防範違規車輛再次違規。

 

從9月建立至今,新北市警方已稽查1646輛次曾違規車輛,其中舉發超載23件、無照7件、其他違規76件,後續函轉教育、監理單位接續裁處49件,效果十分顯著。

 

警方並在記者會中呼籲,補習班要以學幼童安全為第一考量,加強車輛之自主管理及硬體更換;家長們也可多留意經常性違規之補教業者,切勿心存將小孩交給補習班就可放心的心態,與新北政府一同維護孩童安全。

更多新聞